照顾人体的第二个心脏:脚部(图)

作者:郑文彬 发表:2015-05-13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愈来愈不爱活动,成天玩手机、打计算机、看电视……假日喜欢窝在家里,对户外爬山、踏青等兴趣缺缺,有电梯也不爬楼梯了,长期下来,的肌力、敏感度和灵活的微调能力都变差了。不爱走路就会不健康,甚至从脚底开始产生小腿、大腿、髋骨、腰部、脊椎等的酸痛。

老化从脚开始

《黄帝内经》有言:“人之衰老始于足,足血盈则身心健。”人体老化从脚开始,脚部可以说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因为血液的回流要藉肌肉收缩,经微血管、静脉回到心脏,如果脚部肌肉收缩差,下半身静脉循环变慢,血氧供应不足,导致静脉血管内的代谢物(酸性物)增加,无法完全运回心脏,就会出现痔疮、脚冰冷、脚中风、下肢肿胀、静脉曲张、趾甲无光泽、皮肤角质化变粗硬等症状。

脚冰冷、抽筋、麻痹,以及脚跟、脚趾、踝、膝关节时常会痛,都是常见的脚部问题,平日应注重脚部保暖,可多按摩、常泡温热水20分钟、多走路、多运动,使肌肉有力,避免长期用力不当、姿势不正使骨骼结构变形。若是因糖尿病、静脉曲张、关节退化、足底筋脉炎、椎间盘突出等种种疾病所致,则应针对疾病改善之。

健脚的方法

以下提供给您一些保健脚部的方法,每天利用一点时间来健脚、护脚,对于脚部的健康很有帮助。

1.晨起踮脚尖10秒钟,训练小腿肌肉群,做5~10次。

2.走路20分钟以上。

3.脚伸直,脚尖往后扳10秒钟,做5~10次。

4.脚趾抓毛巾,做10~20次。

5.按摩小腿、大腿。

6.正逆扭转脚盘,做10~20次。

7.敲胆经,胆经在脚的正外侧,做5~10次。

8.脚泡温水10分钟。

9.揉捏脚趾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