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患癌被控制住院 军中人心惶惶(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5-13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称,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被调查期间发现患癌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早前传出被查的郭伯雄有最新消息,海外媒体爆料称郭伯雄在被调查期间发现患癌症,目前被控制在军队医院。有报导指郭伯雄案牵涉极大,因种种原因一再推迟正式公布,军中则人心惶惶。

海外博闻社5月13消息称,从不同渠道核实,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被调查期间发现患癌症,目前被控制在军队医院。其癌症严重程度待进一步确认。此前,今年2月时,港媒曾报导,郭伯雄癌症复发,入住301医院。

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曾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北京已经决定对已退休的郭伯雄展开调查,中共军队七大军区的司令和政委还于4月9日特地受命赴京参加会议。而中共少将或以上级别的军队高官,也在超过一周前收到简报,内容有关郭伯雄涉及的问题。

有消息称,目前这项内参尚未向全军公布。军方在处理郭伯雄案时比徐才厚案还更加小心。这是因为郭伯雄的影响力更胜徐才厚,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报导表示,有关郭伯雄被调查的传闻,使那些曾受郭提拔的军中将领们人心惶惶。

今年稍早,中共军方已分两批通报共30名军级以上将领落马(2015年1月15日第一批16名,2015年3月2日第二批14名),当中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之子郭正钢。

中共军网4月26日又再公布3名军级以上将领落马消息。其中包括来自郭伯雄西北军老巢兰州军区的原联勤部部长占国桥。

此前,《世界日报》4月11日援引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10日和妻子一起在家中被抓。抓捕郭伯雄涉及的面和影响比徐才厚大,动静很大。

而对于郭伯雄案正式通报的时间节点,《明镜邮报》披露,中共原定在今年3月两会后宣布郭伯雄案,因徐才厚死亡而推迟。《博闻社》4月9日则曾报导称,在中国“五一”长假前,中共当局应该会宣布对郭伯雄“双规”调查。

郭伯雄和今年3月中未审先病死的徐才厚一样,均被认为是江泽民军中红人。在徐才厚去年6月落马后,中共党媒《光明网》刊发文章称要“除虎务尽”,追究提拔贪官的更高层。随后,在郭伯雄陷被查传闻的同时,江泽民被揪出的风声也越来越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