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60大寿!两岸三地群星同贺(组图)

发表:2015-05-1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马影帝“发哥”周润发今日欢度60大寿,他曾2度在金马奖称帝,3度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在华人界享有极高知名度。

身家过亿 生活亲民

周润发1973年报名香港电视台演员训练班,直到1980年以《上海滩》中“许文强”一角走红,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英雄本色》将他变成“票房灵丹”,“小马哥”一角掳获无数影迷的心。早在80年代,发哥活跃在香港电视圈,和赵雅芝、郑裕玲、钟楚红的萤幕情侣档令人印象深刻;90年代更与成龙、周星驰被喻为“双周一成”,他在1995年远赴美国好莱坞发展,《替身杀手》、《安娜与国王》、《卧虎藏龙》、《防弹武僧》等电影,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佳片。


发哥经常被香港民众遇见乘坐公车,作风相当亲民。(网络图片)

发哥虽然身家超过数10亿港币,但生活非常平民化,许多香港民众经常看他搭乘公车;发哥也勇于表达个人言论,去年底占中气氛紧张时,他不但支持学生运动,更斥责港府为了害怕与中国政府对质,而拒绝和市民学生直接对话。

一世缘分,为爱放弃孩子

发哥与妻子陈荟莲结褵29年膝下无子,其实1991年陈荟莲曾经怀孕,最终女婴因脐带绕颈窒息夭折,为了妻子免于遭受生产痛苦和可能带来的危险,发哥才做出不要小孩的决定。多年来,他俩共用着一份属于自己的平静的生活,低调踏实,相儒以沫,恩爱有加,是众人眼中恩爱夫妻,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发哥和爱妻陈荟莲结褵29年,鹣鲽情深。

巨星庆生 媒体广邀艺人祝贺

为了庆贺“发哥”欢度60大寿,香港媒体举办向巨星说声“Happy Birthday”活动,并邀请艺人为他祝贺。受访艺人说出了爱“发哥”的理由:

任贤齐:周润发是他的偶像,周润发演的很多角色他都喜欢,人也好。

容祖儿:喜欢周润发英俊,也喜欢“发哥”心肠好,又亲切,有求必应。

蔡卓妍:喜欢周润发有幽默感,接受访问时很惹笑,也喜欢他的演技,演什么像什么。

谢安琪:喜欢周润发演的“秋天的童话”(台湾片名为“流氓大亨”),那种浪漫“影响我一生”。

薛凯琪认为,周润发演文艺片行,演笑片也行,他是出色的演员,而且很好人,很亲民。

寿星小档案

生日:1955年5月18日(60岁)

暱称:发哥、发仔、赌神、民间特首

配偶:余安安(1983-1984);陈荟莲(1986-)

主要电影:《卧虎藏龙》、《英雄本色》、《赌神》、《倾城之恋》、《监狱风云》等

主要电视:《上海滩》、《网中人》、《北斗双雄》、《笑傲江湖》、《大香港》等

唱片作品:《十二分十分吋》、《飞砂风中转》、《周润发》、《旧情人》

获奖纪录:1985年以《等待黎明》获金马奖、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

1987年以《秋天的童话》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以《英雄本色》、《龙虎风云》、《阿郎的故事》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