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能抗大肠癌(图)

发表:2015-05-2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有此一说,考试前吃核桃能“补脑”,有“坚果之王”之称的核桃,可说是健康好食材!核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多酚、Omega-3脂肪酸等营养,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国外研究还发现,核桃有助于减缓癌症肿瘤生长,达到抗癌效果。

核桃当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对抗大肠直肠癌细胞的发炎现象,减缓肿瘤生长。取材自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除了“坚果之王”的名号,核桃因为营养丰富,对健康好处多多,因此还有“长寿果”的美称。事实上,美国研究就发现,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核桃,对大肠直肠癌有不错的抗癌效果,能够减缓肿瘤增长。

实验发现:吃核桃有助于减缓肿瘤生长

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报导指出,美国哈佛医学院(HarvardMedicalSchool)在《营养生物化学期刊》(JournalofNutritional Biochemistry)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员在每天喂食罹癌老鼠的饮食中加入57公克的核桃,另一组老鼠则以类似的饮食方式喂养,但是不吃核桃。

25天之后发现,有吃核桃的老鼠,其体内肿瘤的Omega-3脂肪酸的含量比不吃核桃的老鼠多出了10倍,而核桃中富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减少大肠直肠癌细胞的发炎现象;此外,还能减少供应至肿瘤的血流量,减缓肿瘤的成长速度。也就是说,Omega-3脂肪酸的含量越高,肿瘤就越小。

核桃营养价值高,既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还有助于抗老化。鱼类之外,选择吃核桃也可摄取Omega-3脂肪酸。

研究员指出,由于此实验是在老鼠身上进行,关于核桃对人体的抗癌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不过,由DHA、EPA、ALA所组成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对健康也是好处多多。而其中的ALA更是只存在于植物之中,核桃就是ALA含量较多的食物。

事实上,前述实验的研究员也指出,核桃能够在老鼠身上发挥不错的抗癌效果,ALA就扮演了关键角色。国内营养师王子南表示,Omega-3脂肪酸主要存在于秋刀鱼、鲭鱼、鲑鱼、鲔鱼等鱼类当中;不过,为了避免重金属残留的问题,民众除了从鱼类、鱼油等动物性来源中摄取Omega-3脂肪酸,也可以将核桃作为植物性的来源,均衡摄取。

核桃营养价值高抗老化就靠它

此外,核桃每1公克就含有12.5毫克的多酚,比起杏仁、花生、开心果等坚果还高,有助于抗老。核桃也含有丰富维生素E,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还可以舒缓郁闷心情,抗老效果再加分。

既然核桃有这么多好处,下次嘴馋时,民众不妨吃一点核桃当作零嘴,既能满足口腹之欲,又能吃进各种营养素,有助降胆固醇、降血压、抗老化,甚至还有防癌,都能一次做到!

责任编辑:白美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