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秘诀(图)

作者:秉晨 发表:2015-05-20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除了精神方面的调养以外,规范日常生活中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才能从根本把胃病治好。以下列举饮食相关的养胃秘诀。

1.进餐前避免精神上的不良刺激,保持心平气和、愉悦的心情用餐,不急不躁,并专心细嚼慢咽。

2.注意饮食卫生,禁食出现腐味、不鲜、不洁的食物

3.讲究营养均衡,平日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饮食定时、定量,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只吃七分饱,忌暴饮暴食。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胃消化功能差者吃一点食物就会饱,多吃一点就会胃胀,因此可以少量多餐,两餐间补充一些食物,但不宜过多,正餐还是要按正常来吃。

5.改正不良饮食习惯,多吃清淡食物、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少吃肥甘及过酸、过冷等各种刺激性食物,戒吃辛辣、油炸、烟熏烧烤食物等,不饮酒,少喝浓茶、咖啡、碳酸性饮品等。

6.饮食以软、温、暖、烂为原则,少吃坚硬、粗糙食物。比较有韧性、爽口的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难以消化。最好饭前喝汤,饭后喝汤也会增加消化困难。

此外,建议多喝牛奶和热水。牛奶能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最好于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再吃东西;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常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