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江效应?陆媒突报导“审判首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5-26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近期正兴起诉江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媒体《财新网》突然刊发“审判首脑”图片新闻,内容提及被控反人类罪等罪名的多国前国家领导人,而近期正逢大陆众多法轮功学员开始起诉江泽民,陆媒选择此时报导的时机点颇为敏感。

敏感时刻 陆媒报导“审判首脑”引热议

5月21日,大陆《财新网》以“审判首脑”的标题作图片报导,以2015年5月19日,泰国曼谷,泰国最高法院开庭审理前总理英拉所涉的“大米案”为引子,指走上被告席的各国前领导人并不在少数,所犯罪名既有反人类、谋杀重罪,也有逃税等经济犯罪。其中一些人被投入监狱,也有“罪大恶极”的被处以极刑。

当中举例包括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危地马拉前独裁者里奥斯•蒙特等。

被认为是亲习近平阵营的新媒体《财新网》,屡屡有独家猛料爆出,而此时《财新网》刊发“审判首脑”,正逢近期大陆法轮功学员诉江潮渐起之际。该文也引发网民热议,网民“华夏PK地球魔”说:“某蛤急了吧?”网民“Sonicooo”说:“前兆好戏!”

此外,在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运动中,江泽民集团大受打击。港媒《东方日报》在周永康4月3日被起诉后刊文指,周永康被起诉书背后暗藏“魔鬼细节”,当中最重要的是事关追责其后台。矛头也直指当年提拔周的江泽民。

中国兴起诉江潮 分析指意义重大

5月1日,中国大陆法院开始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推行“有诉必应”的措施。据《明慧网》报导,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已陆续有行动起诉江泽民。

据报,5月以来,已披露已向当局递交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的法轮功学员,包括湖北襄阳的张兆森,原江苏教育学院厅局级官员朱鹤飞,山东烟台的高级软件工程师邹德用之妻。5月20日,又有河北5位法轮功学员共同发起了“诉江”行动。

法轮功学员状告江泽民的举动,在江泽民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次年曾发生过。《明慧网》5月18日报导说,2000年12月6日,三位来自江苏苏州的女性法轮功学员张美霞、朱阿萍、吕惠群,到北京最高检察院状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但后来三人被中共当局非法劳教一年半至三年。

同年,香港商人朱柯明也在北京状告江泽民等中共高官迫害法轮功,被江泽民亲自下令关入中共监狱,遭受酷刑折磨五年后才被营救出狱,其千万家产化为乌有。

朱柯明日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会再次向中共的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及人大部门递交当年他们没有受理的诉江《申诉状》。

海外时政评论家横河在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对法轮功的镇压是江泽民一手制造的。中国人讲冤有头,债有主,法轮功学员诉江不会轻易放弃。中共为树法治形象,现在提出有案必立,有诉必应,诉江案就是对其直接的检验。

他认为,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从国际审判来说,在罪行发生地起诉是最好的,如联合国帮助柬埔寨审判红色高棉领导人。一旦在本国审理,正义就体现了。这对迫害者和受害者都有重大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