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曝惊天丑闻 布拉特再遭质疑(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5-05-2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5年0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  因涉嫌贪腐,国际足联(FIFA)7名高官在瑞士苏黎世被捕,引起各大赞助商的忧虑。尽管布拉特(Sepp Blatter)没有涉案,但在其担任国际足联主席的17年中,国际足联丑闻层出不穷,备受质疑。

美国检控国际足联14名官员

据英国BBC消息,美国当局以涉嫌贪腐检控14名国际足联官员。5月27日,瑞士警方在苏黎世逮捕了其中7名国际足联高官,他们是国际足联副主席韦伯(Jeffrey Webb)、国际足联副主席费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前国际足联执委华纳( Jack Warner)、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 Eduardo Li)、巴西足协主席马林(José Maria Marin)、尼加拉瓜足协主席罗查(Julio Rocha)和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埃斯基韦尔(Rafael Esquivel)。

目前,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瓦尔克(Jerome Valcke)并没有涉及贪腐检控。

同日,国际足联宣布,暂时禁止被美国检控的11名官员参与一切足球相关的活动。5月29日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投票将会如期进行。

瑞士联邦司法部也在当天宣布,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是否存在贪腐进行专项独立调查。

《每日邮报》5月28日消息,欧洲足联(UEFA)要求推迟在5月29日(周五)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欧洲足联在声明中称,国际足联高官涉嫌贪腐被捕的事件,已令国际足联和足坛声誉受损,国际足联需要一次真正的改革。

布拉特掌管国际足联17年丑闻不断

据《德国之声》报导,1997年,时任国际足联秘书长的布拉特就卷入一起腐败丑闻。前任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Joao Havelange )和其前女婿特谢拉(Ricardo Teixeira)在世界杯行销合同中都接受数百万美元贿款。虽然最终撤销了对布拉特的所有指控,但有媒体报道称,瑞士国际娱乐与休闲集团(ISL)错把一笔支付给阿维兰热的金额打入FIFA的帐户中,当时的秘书长布拉特曾经亲自将150万瑞士法郎汇回给阿维兰热,显然是知晓受贿之事。

2006年,时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取得在其家乡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销售世界杯门票的代理权。据称华纳家族企业从中赚取了90万美金中介费。国际足联调查小组只针对其儿子进行调查,并未对华纳采取行动,他本人只受到国际足联警告。

2010年,国际足联宣布俄罗斯承办2018年世界杯,卡塔尔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事。之前,已有两名国际足联执委涉嫌收受贿赂而被停职。虽然曾经对世界杯主办国进行调查,最终都不了了之,但始终无法消除外界的质疑声。

2011年,卡塔尔人哈曼(Mohamed bin Hammam)与布拉特角逐国际足联主席。在投票前夕,16名加勒比足联官员遭指控涉嫌收受哈曼的贿赂。此前布拉特承诺向有关各国足协提供100万美元公开财政支持,而哈曼则是私下每协会4万美元收买国际足联成员协会主席。

2014年,巴西传出世界杯门票倒卖事件。已故国际足联副主席格隆多纳(Julio Grondona)曾因其子涉嫌非法转让世界杯门票受到传讯。

《纽约时报》报导称,布拉特最常用的方法是掩盖丑闻,2011年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因受贿丑闻辞职后,布拉特随即叫停对华纳的进一步调查。

对于备受质疑和批评的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整个过程受到众多的贿赂和投票交易的指控,但布拉特仅仅示意发布一份简单的总结报告。

贪腐丑闻引发主要赞助商忧虑

目前国际足联的主要赞助商有阿迪达斯(Adidas)、可口可乐(Coca-Cola)、Visa、索尼(Sony)、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现代起亚汽车集团(Hyundai/KIA)等。

据英国BBC报道,对于7名国际足联高官被捕事件,可口可乐表示,这些长期争议丑闻已对国际足联、世界杯产生了负面影响,可口可乐将关注这些严重指控。

阿迪达斯、百威(Budweiser)和麦当劳等都发表声明对国际足联丑闻表示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