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驻颜有术的15个小秘诀(图)

作者:曾梅芳 发表:2015-05-29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冻龄”是25岁以后熟女们的心愿,现在有不少人的容貌是靠科技进步、医学美容发达所赐,例如:整形、打尿肌酸等,不但成本高,而且只有一时的效果。其实,女性要抗衰老、健康养生,真正能对付皱纹、眼袋、黑眼圈等,延缓老化,只要记牢以下15个生活小习惯,就能变年轻!

1.戒烟

抽烟的害处众所皆知,可是抽烟的女性却愈来愈多。研究证明,吸烟者脸色会显得灰暗,眼和嘴部也会提前出现大量皱纹,更容易使女人衰老,所以要保持年轻,一定不可抽烟。

2.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能量补充来源,不吃早餐,人体平衡膳食的需要就无法满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以消耗体内的糖原和蛋白质的方式来补充,长期下来皮肤干燥,出现皱纹和贫血等,加速衰老的现象。

3.不堕胎

非正常手段终止妊娠,对女性的生殖健康伤害很大,频繁堕胎不仅使女人明显变老,还可能不具生育能力。女性应避免婚前亲密行为发生,婚后如果尚不想怀孕,也要注意采取避孕措施,保护自己。

4.多喝果汁

和人体老化相关的疾病、基因的突变,都和自由基的破坏活动有关,因此维持足够的抗氧化物质,及时清除自由基,才能抗衰老。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建议您自己榨鲜果汁来喝。尤其猕猴桃汁是防衰老的珍品!

5.血压正常

血压正常者比高血压患者(160/90以上)平均年轻25岁,所以生活中保持正常的血压是很重要的。

6.每天排便

一个人开始衰老时,最先开始衰老的部位是肠道,而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问题就是便秘。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可以补充水分,并能排宿便、清毒素。多食用蔬菜水果和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大肠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里停留的时间,防治便秘。

7.心情开朗

保持精神愉快对健康很有帮助,性格开朗的人乐观、客观、达观,可以时常保持最平和的心态,而性格忧郁者自怨自艾,工作提不起劲,身体也容易出毛病,衰老的速度就更快了。

8.偷闲独处

压力过大可令人严重衰老,忙碌的现代女人难得放松,而当人处于完全放松状态时,身体不会产生抗压激素,紧张的情绪得到抒发,受压的肌肤也获得了休息。每个人都需要一点独处的时间补充精神,不妨每天偷闲放松5分钟吧!

9.坚持学习

知识可以丰富一个人的阅历和内涵,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一生坚持学习,还可以保持年轻的心境,使人保持年轻和活力。

10.不翘二郎腿

长期翘二郎腿会造成腰椎和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压迫神经而引起骨骼变形、弯腰驼背,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影响新陈代谢,产生疲劳,造成身体,尤其是皮肤和骨骼的早衰,因此,女性应改掉翘二郎腿的习惯。

11.常上健身房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会比其它人显得年轻,在健身房锻炼时的排汗过程,可保证体内不积存毒素。若能坚持去健身房锻炼,哪怕每天只练10分钟,也会对身体素质的提高大有帮助。

12.每周吃一次鱼

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5%~30%,且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很丰富,对清理和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延缓衰老都有帮助,是公认的年轻食品,建议您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13.少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虽然方便,但毕竟是阴道内的异物,如果忘记及时取出,很可能导致阴道炎症,因此,若非特殊原因,医生建议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内用卫生棉条。

14.加强体育锻炼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与那些空闲时间进行锻炼的人相比,懒散不动的人在生物学意义上平均要老10岁。女性抗衰老可以每天快走30分钟,做有氧运动、肌肉运动、持久力运动等,但平时很少运动者,最初要避免过量运动,运动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15.做好口腔卫生

“民以食为天”,饮食与口腔卫生息息相关,女性勤于刷牙,不吃损害牙齿健康的食物,努力维持牙齿、牙龈的健康,也能留住青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