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浙江军区“反腐”讲话或暗指郭伯雄(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5-29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浙江省军区接见驻浙军队师级以上军官,并发表有关“惩治腐败”的讲话。而此前,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原副政委郭正钢及原浙江省军区司令元傅怡均被证实接受调查。在郭伯雄不断曝出落马传闻之际,习近平讲话或暗指这位中共江派军头。

习近平浙江军区发表“惩治腐败”讲话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5月27日消息,5月26日下午3点在浙江省军区机关,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接见了驻浙军队师级以上军官和建制团单位主官,并发表有关“反腐”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表示他曾在浙江工作多年,并出任中共浙江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和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随后,习近平还称赞了驻浙江部队的表现。

在谈到军队“反腐”时,习近平强调中共军队要“正风肃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整顿,“惩治腐败”,纠正和整治军队基层“不正之风”。

在3月份,中共军方网站曾证实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大陆《财新网》3月17日披露已退休的中共原浙江省军区司令元傅怡被带走接受调查,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自去年3月1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正式落马后,郭伯雄被调查的传闻不断。有海外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浙江省军区“惩治腐败”的讲话或暗指郭伯雄。

郭正钢“戏如人生”

据大陆媒体消息,1月14日,中共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郭正钢已晋升少将军衔,成为该军区党委常委。公开资料显示,郭正钢是继毛新宇之后又一位“70后”少将。

据《财新网》1月16日消息,2014年中共军方冬季将领例行调整,郭伯雄儿子郭正钢由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改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同时晋升少将军衔。

当时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政治部主任属于有实权的军职,省军区副政委看似升职,实际郭正钢已经被“削权”。

据中共军方网站3月2日消息,中共军方公布近期所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郭伯雄父子丑闻缠身

据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在接受调查过程中,徐才厚供出了郭伯雄众多违法行为,自然包括明码实价买官卖官等。中共军方实行“双首长”制度,因此军方将领晋升军级等,需要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共同签字同意才能生效,因此郭伯雄也收取大量“进贡的钱财”。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大陆微信圈曾经疯传《知情干部上书习主席、党中央》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称,曾掌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额财产来源是依靠买官卖官、谷俊山等后勤高官的“进贡”,仅数百亿元而已。而掌控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的郭伯雄,其“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

信中还提到,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酒醉狂言,中共军方一半以上军官是郭家提拔的,而且都是重要职位。

2月10日,中共军方宣布清查全军财务状况的同一天,香港媒体报导称,郭伯雄父子和郭伯雄秘书已被中共军检院人士带走接受调查。报导引述郭伯雄一前上司披露的消息称,郭伯雄是年龄、学历和简历都是假的“三假人员”。

据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郭正钢在杭州、绍兴、舟山的别墅中,抄查出8200多万现金,及总金额超过2.2亿元的12个银行账号,郭正钢资产超过3亿元人民币。另外,郭正钢还藏有9本护照,其中4本是2014年5月签发的港澳特区往来工作护照。

郭伯雄被抓传闻层出不穷

3月1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郭伯雄女儿郭永红目前已被“双规”。

3月12日,香港《凤凰卫视》称,郭正钢在中共“两会”前夕被中共军方总政派专机押解至北京。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4月12日发表中共兰州军区政委刘雷的访谈报道。文中称,刘雷在访谈中公开强调“效忠”习近平。中共兰州军区被视为是郭伯雄的“发迹地”。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称,尽管中共官方尚未公开证实郭伯雄“出事”,兰州军区此举不仅意在与郭伯雄切割,还公开表明已开始清除郭伯雄的“负面影响”。

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独立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北京已经决定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进行调查,并以简报形式通报军方高层。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共军方7大军区最高领导——司令与政委均受命前往北京参加“思想教育课”,在课程中收到一份内部文件。文件称,中共军委与军纪检部门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和其家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