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新秀创业,让员工子女免费读大学(图)

发表:2015-06-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愈来愈多的青年精英,在创业之余,也陆续回匮社会会,带动一鼓良善时尚,清新商业界的世俗风气!继美国信用卡支付公司“Gravity Payments”执行长普莱斯(Dan Price)自减薪改酬员工后,美国电子商务零售公司“Boxed”的台裔创办人兼执行长黄介迩,如今也将赞助员工的小孩免费读大学,让员工家庭也有“向上流动”的机会。

希望提供向上流动机会

《富比世》杂志(Forbes)近日报导,黄介迩的双亲来自台湾,黄母虽然只是在巴尔的摩一家餐厅担任收银员,但黄介迩的教育永远是第一位;他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及福坦莫大学法学院,并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深知打拼不易,黄介迩数周前宣布,不用任何条件,将赞助每位员工的小孩读大学。成立2年的“Boxed”,员工约略超过100名,3分之2是仓储人员,目前约有12名孩子符合资格,预料人数将快速成长。

已有12名孩子符合资格

想法从何而来?黄介迩说,在亚特兰大成立分部时,他邀请员工前来一同庆祝,但许多人却缺席了,一问之下才发现他们都没有车,住在很远或甚至连夜间外出都不安全的郊区。他那时就想帮员工买车,但马上转念,发现这并非长久之计,“关键还是在教育。”

黄介迩表示,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一样的财富,对于在他公司工作的仓储员工来说,“如果情况没有改变,这些家庭还是会从事低收入工作,两或三代都无法向上流动。”

黄介迩说,将捐出其股份成立基金会,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约台币3000万元),并积极游说其他股东加入,承诺将帮员工孩子缴付4年的大学学费。《富比世》说,黄介迩创办的“Boxed”有如“网络版的好市多”,而且成长快速。

运输部副理波科预计将成为第一位申请的员工,直言自己相当幸运。波科的17岁儿子马克是棒球选手,预计申请宾州布鲁斯堡大学,获得少部分的棒球奖学金与学位奖学金,但去年因伤手术,保险又不给付,波科欠下大笔债务;如今黄介迩每年将补上2万美元(约台币61万元)的学费差额,波科只须专心偿还手术债务。

“Boxed”的投资人理查斯说,这是“典型的黄介迩”,“他对于想要塑造什么样的公司相当清楚”,并一直致力于将“Boxed”打造成一个独一无二的工作环境。另一名董事安萨里则说,希望黄介迩的慷慨能促进科技界关于平等的对话。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