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底下不准吸烟”能防350万人亡于烟草?(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0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1日讯】(看中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每年5月31日庆祝世界无烟日,同时强调使用烟草带给人体健康的危害。随后,中共官方6月1日宣布,即日起实施“屋顶底下不准吸烟”的禁令,并声称当局计划3日后进入严罚阶段。不过,有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每年超过100万人死于使用烟草;15年后,有超过350万人死于吸烟方面的疾病。

中国逾3亿“烟民” 每年100万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在2010年协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15岁以上的中国民众进行烟草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吸烟人群超过3亿人。中国男性吸烟率超过50%,女性吸烟率约2.4%。机械工和农民吸烟人数,约是教师的两倍。另有7.4亿人接触二手烟。

当时,世卫组织发言人还补充道,最新调查仅是15岁或以上的吸烟者,更年轻的烟民尚未计算在内。

此外,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2011年曾发布《控烟与中国未来》报告,称中国每年有超过120万人死于吸烟或吸烟相关疾病。

由于吸烟人数不断攀升,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将每年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呼吁全球市民警惕烟草带给人们的健康危害。

法国广播电台援引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日前表示,希望禁烟能还给北京市民好的空气环境,让市民在室内也可以享受清洁的空气;特别是在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送给儿童一个不用呼吸烟草的世界,保护孩子们的健康。

三分之二肺癌患者与吸烟有关

近年来,不断有医学专家提醒,中国的许多城市都面临着肺癌率上升的趋势,而三分之二的肺癌患者都与吸烟有关系。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胸部肿瘤多学科首席专家陈海泉认为,肺癌的第一危险因素是吸烟,“三分之二的肺癌跟吸烟有关系。”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周琦也认为,空气中各种悬浮的污染物、抽烟等,都是导致肺癌主要原因。

禁烟令再失败?15年后350万人死于吸烟

事实上,香烟的烟雾中有一系列有害的化学物质,是身体健康的大敌。在吸烟过程中还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如多环芳香烃类、亚硝胺、芳香胺、酚、甲醛、乙醛、丙烯醛等。

有数据预估,每吸入1毫升香烟烟雾,就会吸进50亿个固体微粒,而严重污染的空气中,每毫升所含的固体微粒,最多也不会超过l0万个。

此外,吸菸者所造成的空气污染,还会影响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有报告指出,父母吸烟的孩童患肺及呼吸道疾病的机率多过一般孩童。

另有评论指出,在中国,许多烟草业者为了高额利润,拒绝提高烟草质量或在香烟包装上印有健康警示。但现实生活中,如果考虑医疗成本,吸烟的代价远大于烟草业带来的利润。

更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报告预测,到2030年,死于吸烟的人数将攀升至350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