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端 奥巴马警告中共勿出肘相击 排挤他人(图)

发表:2015-06-03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6月1日)敦促地区性大国,尤其是中国,要遵守法律,停止“肘击”(throwing elbows,即用胳膊肘把别人推开),避免对东南亚的繁荣构成威胁。(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6月1日)在权衡南中国海领土争端后,敦促地区性大国,尤其是中国,要遵守法律,停止“肘击”(throwing elbows,即用胳膊肘把别人推开),避免对东南亚的繁荣构成威胁。

由于一些亚洲地区势力面临着关闭海上边界,奥巴马警告说,这种无视现有法律来解决争端的方式将无助于解决问题。
 
他表示,“如果你开始舍弃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突然发生冲突时,各方靠国家大小和海军强弱来宣称领土主权,而不是依据法律,我会认为亚洲的繁荣将减退,太平洋地区的繁荣将减退。”
 
中共不应该用‘肘击’方式把人推开
 
奥巴马补充说,美国不会对南中国海的领土要求作出任何裁决,但作为一个“太平洋大国”,美国口头呼吁中国和其它国家结束填海造地行为。
 
奥巴马政府已发誓要继续派遣军用飞机和舰艇到紧张地区,以维护航行权。奥巴马说:“我们认为,土地复垦对该地区的任何一方来讲,都是一种适得其反的攻击行动。”
 
当直接谈及中国时,奥巴马打了一个拳击的比喻。他说:“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一些要求是合法的,但他们不应该尝试利用‘肘击’的方式把人推开。”奥巴马在白宫说这番话时,做了个胳膊肘向外推的姿势。
 
美军司令:无法接受违反航行自由的中国主张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将与任何国家合作,只要他们愿意“制定或执行能够让那个地区继续增长和繁荣的准则”。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Robert Thomas)6月1号接受共同社独家采访时表示,美军将继续在南海上空的侦察飞行,同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非常重要”,美军将全力避免与中国的偶发性冲突。
 
托马斯称,无法接受违反航行自由的中国的主张,美军无意停止在包括人造岛周边的南海上空的侦察飞行,美军还与中国军队“进行非常坦诚的讨论”,以避免冲突。
 
托马斯还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是可以在全球范围活动的海军,期待其通过积极参加与菲律宾、澳洲等国的多边合作,扩大其在南海的存在感。
 
美越推动两国拓展军事合作关系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美国防长卡特从上周日开始访问越南3天。6月1号上午,他在河内与越南防长冯光青会谈,签署“愿景声明”,推动两国拓展军事合作关系。
 
越南是南海主权声索国之一,也因此与中国陷入紧张争议。卡特访问之前,还有越南媒体报道指,5月27日,一艘越南渔船在西沙群岛海域遭到中国海警船水柱喷击,造成严重损失。
 
美越双方的愿景声明同意,在越美2011年签署促进双方国防合作关系备忘录基础上,推动与指导两国拓展军事合作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