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财务大清查 为郭伯雄落马做铺垫?(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04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正钢落马,郭伯雄成“笼中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军方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进入七大军区进行清查。有分析认为,徐才厚和郭伯雄掌管军中人事和训练多年,军中腐败惊人,其亲信势力遍布军中,如今并没有被清除干净。当局不断有行动释放信号,为清洗江派人马,公布郭伯雄落马做出铺垫。

据中国军网消息,近日,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近日派出工作组,赴七个军区机关进行督导调研,对10个不同类型单位进行蹲点督查。针对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存在“进度不均衡”等问题,“凡是有经费收支的单位(部门)、有财经活动发生的领域,都要纳入大清查范围”,要求“坚持全面覆盖、突出清查重点”以确保财务大清查“深入推进、见底见效”。据称,财务工作大清查是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发出的政治号令。
 
军中腐败 触目惊心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就已腐败不堪。
 
5月15日,中共军报刊发刘亚洲的文章述及用人腐败,“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刘亚洲称腐败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个核裂变的链式反应一样,层层传导,直至末端”。
 
据海外媒体报导,于去年6月落马,今年3月被宣布病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指涉贪腐200亿。近期多次传出被查的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指以售卖军火发达,家财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徐才厚在1999年9月起先后以总政常务副主任、总政主任职务执掌军中人事大权。徐才厚和郭伯雄携手在军中大肆受贿,买官卖官,少将要五百万人民币,中将则开价一千万。
 
联勤部是军中腐败的重灾区。35名“军老虎”所在部门中,“联勤部”是“打虎榜”上的高频词。落马军官包括: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周明贵。刘铮是继谷俊山后,第二位涉贪被查的总后勤部副部长。
 
据悉,成立于1999年的联勤部,前身是各大战区的后勤部,主要职责是对军兵种部队实行财务、军需、卫勤、军事交通运输、物资、油料、基建营房、审计等通用和专用保障。从其职责看,也是属于后勤部门。它与总后勤部的区别在于,其负责战区内的后勤保障,后者则负责全军的后勤保障。二者属于上下级关系。
 
总后勤部成军方利益丰厚、油水最大的机构。总后勤部是中央军委下面四大总部(总参、总政、总后、总装)之一,直接经手土地、住房、财务、物质等项目,是军方利益丰厚、油水最大的一个机构,其重要性、地位之高可想而知。产生贪污腐败,乃至大贪巨贪的机会,其他总部望尘莫及。
 
此外,“军产”交易、基建招标成腐败根源。各大军事机关及各个系统的军事单位,他们事实占有了很多土地,随着城市化进程,军队内部自上而下各个渠道开始以所占有的土地与军队外有资金的开发商合作,开房地产项目,这就为军队内大大小小谷俊山式的人物,提供了大肆敛财的机会。
 
据《凤凰周刊》报导,傅怡在退职一年后被带走,疑涉郭正钢案被查,跟吴芳芳的军产经营项目有关。
 
行动释放信号 剑指郭伯雄
 
此前,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浙江省军区机关,接见驻浙部队师以上军官和建制团官员。习近平在讲话中称,要“惩治腐败”。三天后,5月29日中国军队权威部门发布消息称,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已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傅怡是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的上司,两人曾于浙江省军区共事数年。傅怡被传涉郭正钢案,外界分析习近平浙江军中讲话意指尚未公布落马的郭伯雄。
 
5月27日,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民政厅贪腐丑闻被曝光。陕西省官方消息称,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于5月12日向省民政厅反馈巡视情况称,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人民币,同时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及厅级官员住房面积超标等问题。5月29日,中共《纪检监察报》刊文称,连遭受天灾的群众的“救命钱”、“活命钱”都挪用,已构成“挪用特定款物罪,须给予严惩”。这是王岐山中纪委释放出要“严惩”郭伯权主政部门的信号。
 
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择时同步释放这两大信息,为公布郭伯雄的落马做出铺垫。
 
据陆媒消息,至今,军方先后四次公开了查处军级以上军官的重大案件信息,落马“军老虎”升至35人,覆盖七大军区。其中,沈阳军区机关1人,北京军区机关1人,兰州军区机关2人,济南军区机关1人,南京军区机关1人,广州军区机关1人,成都军区机关2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