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被击毙恐嫌企图斩首“先知漫画”主办者(图)

发表:2015-06-05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一个名叫拉希姆(Usaamah Abdullah Rahim)的恐怖嫌疑人在波士顿被警方击毙。(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波士顿警方周二在一家杂货店外面开枪打死一名恐怖份子嫌疑人。当时,这名男子拿着一把军用刀挥向警察。据美国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报道,美国警方执法人士周三(6月3日)对NBC新闻称,这名恐怖嫌疑人拉希姆(Usaamah Abdullah Rahim)原本企图斩首颇有争议的“先知漫画”比赛主办人员,但后来他打算去杀警察。

26岁的拉希姆本周二早晨在警察拦住问话时,被击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三表示,对拉希姆进行的恐怖主义阴谋调查显示,他在本周某个时间企图杀害警方执法人员。
 
“先知漫画”主办者:ISIS就在美国
 
当局称,拉希姆计划前往纽约斩首“美国自由防御倡议”组织(American Freedom Defense Initiative)的执行董事帕梅拉•盖勒(Pamela Geller)。这个组织被“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归类为一个反伊斯兰的仇恨组织。
 
盖勒是上个月在德州加兰“穆罕默德(先知)漫画”大赛的举办者,最终这起“加兰事件”以警方打死了两名恐怖组织枪手而结束。
 
盖勒周三晚上通过电子邮件告诉NBC新闻说:“他们把我作为目标,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亵渎了伊斯兰教法,他们要杀死所有不愿自愿遵从他们的人。这对美国自由来说,是个一决高下的问题。我们是站起来反对这种野蛮行径,还是跪拜他们而自己保持沉默?”
 
盖勒补充说:“对我或警方来说,这并不是结束,这只是开始。在‘加兰事件’中,有一件被忽略的事是,ISIS就在这里。伊斯兰恐怖主义就在这里。”
 
同谋被逮捕
 
联邦调查局(FBI)已提交了对同谋犯大卫•赖特(David Wright)的指控。赖特和拉希姆放弃了袭击盖勒的计划,是因为拉希姆无法“等那么久”。
 
FBI说,拉希姆决定把目标瞄准警察(被他美其名曰“蓝色男孩”),并打算在本周二或周三开始杀害警察。
 
美国执法人士告诉NBC新闻说,据一名官员描述,涉嫌阴谋杀害警察比阴谋斩首盖勒更是所谓的“幻想”。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我们不知道,他们甚至是否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盖勒。”
 
24岁的赖特,也被称为达伍德·谢里夫•阿卜杜勒•哈利克(Dawud Sharif Abdul Khaliq),在本周二晚上被逮捕,并被控串谋罪,赖特和拉希姆企图破坏暗杀阴谋的证据。FBI说,证据是拉希姆的智能手机中存有两名男子的短信记录。
 
社交媒体是恐怖组织在西方招募新人的工具
 
据FBI宣誓书称,波士顿联合反恐特遣部队(Boston 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监测和调查拉希姆已经数周。一位高级官员告诉NBC新闻说,负责官员正在调查拉希姆是否受到社交媒体上ISIS信息的刺激,他们担心恐怖分子的阴谋正在筹划中。
 
美国联邦调查局负责犯罪调查和网络调查的前助理主任肖恩•亨利(Shawn Henry)说,ISIS恐怖组织把社交媒体作为它们和其它组织在西方社会的最大招募工具之一。
 
亨利今天说:“那些通过网络和目前社交媒体,如微博等受到诱惑的人正在引起美国执法和联邦调查局的巨大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