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债双杀巨幅波动性时代再临(图)

发表:2015-06-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公债持续走跌,卖压不仅扩散至其他债市,恐慌情绪还蔓延至全球股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5日讯】新一轮的抛售狂潮正在席卷全球债市和股市。“受灾”最严重的德国十年期国债最近两天的表现创下欧元创立以来最大跌幅。此外欧美股市也双双下挫,德国DAX30指数跌创一个月新低。分析师预期全球债市的崩盘预示外汇和股票市场可能出现相同的情况。

“根本没有喘息之机。”彭博新闻社援引比利时联合银行研究主管Piet Lammens称,“德国国债继续快速下跌,虽然现在还为时尚早,但很明显市场情绪已经恶化。”

当前欧美债市基本抹去了2015年内全部涨幅,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988%逼近1%的心理关口,收益率两天内升幅创1998年来最大。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1292%,创年内高点。

欧美债市暴跌,股市也未能幸免。本周四,美国标普500期货跌14个点至2101,德国DAX30指数跌1.64%,创一个月新低。

此外,欧元本周暴涨逾3%,创下5月18日以来新高。

上述市场走势的背后有两件大事值得关注:

1。欧元区5月通胀重回正值,同比涨幅度为0.3%,为去年12月来首次步入正区间,显示欧元区经济的缓慢复苏。通胀的上升往往伴随债市下跌。

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昨日表示债券市场不得不“习惯于”超低利率时代的波动性。分析师认为这样的言论昨日助燃了欧元区债券的抛售潮。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今年3月开始的QE计划最初大幅压低了欧洲的借款成本,但其效果在4月底突然反转,德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跃升。没有明显的单一触发因素,策略师将此归咎于市场扭曲和投资者情绪变化,而德拉吉昨日的言论再度引燃了债市震荡。

“这个市场如此缺乏流动性,以至于你会看到非常猛烈和快速的变动——如今这不是一个效率很高的市场,因为QE扭曲了一切。”《金融时报》援引Axa Investment基金经理Yoram Lustig表示。

花旗银行警告称,全球债市的崩盘预示外汇和股票市场可能出现相同的情况。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