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上升406人遇难 家属:不死也死(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06-07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中国“东方之星”船舶沉船事件引起海内外媒体关注。中共官方最新报道称,截至6月6日晚6时,“东方之星”事件已经找到406名遇难者,搜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有遇难家属指出,“这样的进度救人,不死也得死。”

东方之星增至397亡 警方严密监控遇难家属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东方之星”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县附近翻覆已经超过黄金救援72小时,相继约有1400余名遇难者家属聚集在出事现场,许多家属不满意政府提供信息不足。

有家属向路透社表示,警方在他们周围布置了严密措施,甚至是下榻的旅店周围也驻守着许多警车。美国《纽约时报》也指出,监利县附近酒店、医院均被告知,不许接受记者采访,除非他们是当地宣传官员媒体中心注册的。

“我只想见妈妈最后一面,没有别的要求。”遇难者家属张女士曾在殡仪馆门前被警方驱逐。

另一位遇难者家属披露,他们根本上没有自由。“今天早晨的船难记者会被缩短,一名妇女昏厥后被抬出会场。”

而上海等地遇难家属发起的抗议活动,也遭遇警察拦阻驱逐,甚至被拍摄划入黑名单。

救援进度慢 家属:不死也死

中共官方证实,截至到6月6日晚6时,“东方之星”事件已有406名遇难,仍有36人下落不明。

许多家属心急如焚,呼吁政府提供更多相关沉船事件的资讯。香港《明报》援引遇难者家属提出质疑,船上导游张辉漂了10个小时才被救出,如果救援行动启动及时,他也不会等那么久。“这样的进度救人,不死也得死。”

福建遇难家属透露,官方之前提供了一张手机截屏图,显示某家属的通讯纪录,今日还出现船上乘客的电话号码,但查拨后发现,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功能。“又少一个希望了”。

也有遇难者家属对美国之音说,根据他们的调查,中共官媒报导不实,经常误导中国民众。

记者曝船难公司毁文件被传唤


(网络图片)

日前,中国《经济观察报》记者张晓晖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帖称,发现“东方之星”船舶所属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销毁了大批文件。不过,张晓晖随后被警方以“网上散布谣言”传唤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报导称,微博认证为“@大尉张”的张晓晖账号,目前有关内容全部清空,只剩下6月5日发表的一条帖文,即“派出所只是找我了解相关情况,大家不要过多猜测,感谢大家关心。”

据多名中国媒体人在社交媒体透露,张晓晖于6月2日“东方之星”出事后,前往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办公室实地调查,发现办公室内有一桶被销毁机粉碎的公司文件,当记者询问重庆东方轮船公司领导,是否与沉船事件相关时,该领导不吭一声扭头离开。据称,当时在场的记者出来张晓晖以外,还有央视、澎湃、中新社等多名记者。

此次“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堪称中国大陆60多年来最惨重的船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