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场异动 张宝顺下课(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08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保顺和王学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安徽官场接连发生变动,王学军接替张宝顺任省委书记,张宝顺成为2015年以来第二个被离职的中共省级党委书记。紧接着,“空降”官员省委副书记李锦斌接替王学军出任安徽省政府党组书记职务,日前李锦斌又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官场调整一直被视为习近平清除江泽民安插人马的措施之一,海外媒体有分析指,随着习、江博弈加剧,还有多名省委书记面临被调整或被调查的命运。

安徽官场异动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6月1日报导称,安徽省长王学军接任省委书记;张宝顺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据陆媒中安在线讯,6月8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张宝顺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王学军辞去省长职务,李锦斌被任命为安徽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安徽日报消息指,中共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汇报会在合肥召开。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2015年6月6日上午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身分现身,显示李锦斌已接替王学军出任安徽省政府党组书记职务。
 
同时,据陆媒盘点,16省份书记由本地省长接任。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说,一般来讲,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本省省长继任省委书记,是一个比较顺当的人事安排。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异地调任,从中共中央空降到地方担任省委书记的也占据一定的比例。
 
有报导称,现年57岁的李锦斌属于“空降”官员,曾任吉林省副省长、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共“十八大”后的2013年6月由陕西“空降”安徽,出任安徽省委副书记。这是又一例“空降”省委副书记顺位接替省长的“新模式”。
 
张宝顺是2015年以来中共第二个被离职的省级党委书记,王学军成为今年第二个升任省委书记的省长;今年5月,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辽宁省长兼省委副书记李希出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官场调整一直被视为习、江博弈的一部份。中共“十八大”以来,因当局反腐、“打虎”而被撤换的省委书记(包括直辖市)高达四名,包括中共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及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袁纯清、秦光荣因当地的“塌方式”腐败而被调职,王儒林接替袁纯清留下的山西省委书记空缺,而孙春兰是接替落马的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空缺。
 
此前,中共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因当地“塌方式”腐败而被调职。秦光荣已转到中共人大下属机关任“闲职”,袁纯清则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这也是有职无权的“闲职”。
 
据海外媒体分析,随着习、江博弈加剧,还有多名省委书记面临被调整或被调查的命运。如广受外界关注、目前媒体传出被调查的江派地方大员: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张宝顺现象”
 
公开资料显示,张宝顺1993年4月至1998年3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1998年3月至2001年9月任新华社副社长、党组副书记。
 
据悉,张宝顺没有正规学历又兼自学的马列主义那套空洞理论,在新华社施展不开。张宝顺曾几次找时任中组部长的曾庆红“交心”,打算诀别新华社之际,北京发生了政治影响绝不亚于六四事件的“法轮功事件”。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迅速组织宣传力量抨击。以写大字报起家的张宝顺,再一次见到窜升希望。他组织了一个写作班子,专门“痛批”法轮功,得到江泽民的赏识。
 
公开资料显示,张宝顺2001年9月至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副省长、代省长、党组书记,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自从张宝顺主政山西,晋中就为多事之地,与张宝顺作伴的两任省长于幼军、孟学农皆引咎辞职,唯有张宝顺毫发无伤。据悉,山西黑砖窑事件终以省长于幼军回京转任文化部长为终结,深谙北京官场潜规则的人都明白:于幼军在一定程度上是替张宝顺背了黑锅。因此,有人说张宝顺是福将,每次大事都有人给“顶扛”;有人说张宝顺是灾星,三晋人民盼其速去。
 
山西矿难不断,掩盖“假疫苗”事件真相,还妄图将拒不公布遇难者名单的王家岭矿难拍摄成歌颂中共英明的“国庆献礼”电影《八天八夜》──惯于丧事喜办的张宝顺,不但不被问责,反而再次受到平调皖地的特别保护。知情者说,只因张宝顺“朝中有人”,“张宝顺离晋入皖逃避问责”。
 
据大陆《澎湃网》3月6日报道,在中共全国人大安徽开放团组会议上,张宝顺向媒体承认,“十八大”后,全国反腐重地山西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安徽遭查处“老虎”数量虽远不及山西,但在某些系统和地区,也呈现出类似的系统性、塌方式特征,其中以安徽广电系统和黄山市的官员最为突出。
 
BBC中文网6月1日报导称,据来自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在被指发生了“部分系统和地区塌方式腐败”的安徽省,省委第一把手易人,省长王学军接任省委书记张宝顺的职务。新华社报道没有进一步说明张宝顺被离职的具体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