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关注全球经济与国际热点争端(图)

发表:2015-06-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峰会关注全球经济与国际热点争端 图为G7与会各国元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9日讯】世界工业七国集团峰会关注世界经济以及影响世界经济回升的国际争端。会议对世界经济疲弱抱有忧虑,对未来前景没有显现乐观。七国集团峰会于6月8日闭幕,会后各国发表联合声明,内容关注乌克兰危机、气候变迁、南海局势等议题。

此次在德国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的主要议题包括气候变化以及全球经济。各个国家与地区的经济情况可谓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存在许多未知困难。美元汇率走高和希腊债务问题等课题堆积如山,看不清未来的走向。

据共同社报道,围绕对亚太地区的参与,世界工业七国集团各成员国也是步调不一,能否发出经济稳定增长的强烈讯息尚难预料。

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趋缓,美国也不稳定。日渐回暖的日本与欧洲也不足以推动整个全球经济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5%,与2014年几乎相同。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能否达成这一保守预期尚难断言。

美联储预计会在年内加息,流入新兴市场国的资金将回流,或进一步推动美元升值。有国际金融人士认为,“新兴市场国的企业以美元计价的借款有可能将无法偿还”,这种忧虑看法不在少数。

此外,希腊债务问题依然是“导火索”。希腊政府4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将推迟偿还6月份应还款项。德国总理默克尔力争峰会前使希腊问题有所眉目,但以失败告终。

据德新社报道,在峰会的第二天,G7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埃尔茂达成了将地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两摄氏度以下的约束性目标。至2050年,这些富有的工业化国家将通过创新技术改变能源产业结构,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逐步退出煤炭发电。

周一通过的七国集团闭幕宣言还关注了东海以及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七国集团呼吁中国及其邻国以及美国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并强调自由使用世界海洋的重要性,要求各方遵守国际法。

“我们强烈反对使用恐吓、威胁或武力的行为,以及任何大规模填海造岛等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的行动。”声明中并未点明任何一个国家。

七国集团在闭幕声明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威胁,若莫斯科不停止向东乌克兰局分离分子提供支持,将对俄罗斯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宣言指出,各方希望能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而我们也做好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准备,在必要情况下使俄罗斯付出更高的代价。”全面实施明斯克和平协议的内容是放松制裁的前提。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迄今的制裁措施已经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影响,使卢布不断贬值。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