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军长易人 郭伯雄贴身大秘去职(图)

发表:2015-06-1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成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1日讯】日前,经中共军媒证实,南京军区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由第12集团军参谋长黎火辉少将接任,原军长马成效去职。外界分析认为,郭伯雄大秘去职,郭伯雄或落马在即。

2015年6月10日,中共军报第6版刊发了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一篇署名文章,南京军区重要人事调整的消息由此得以确认。这意味着,稍早前所披露不再担任陆军第12集团军参谋长的黎火辉少将,已在南京军区内部跨集团军升任第31集团军军长,原军长马成效少将去职。
 
据了解,郭伯雄1997年–1999年担任中共兰州军区司令员期间,马成效被郭伯雄从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参谋提拔为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成为郭伯雄的贴身大秘。后来又出任郭曾任军长的47集团军参谋长,被视为郭的“西北军”成员。2008年2月马成效升任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2008年3月,马成效由兰州军区跨大军区交流至南京军区担任第12集团军参谋长。随后,他在2011年前后调任第31集团军军长。
 
2014年7月16日,一篇《郭伯雄召集军头抗衡习近平》的军中来信,举报郭伯雄的亲信、亲属和秘书警卫等,被郭伯雄提拔后,个个升官发财。信中说,全军有4个最年轻的军官,“郭家军”独占三席,一个是他儿子郭振钢,早已提为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另一个是他妻侄,提为陕西省军区副政委,再一个是31军军长马成效,直接由正师提为正军。
 
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的徐粉林司令,沈阳军区的褚益民政委,都是其父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也是全军最年轻的,下一步晋升军委班子没问题。31军的马军长,47军的张政委,北京军区的刘志刚副司令,兰州军区的范主任……他一口气说了十几个人,都能进大区班子。据报,郭正钢提到的军内其父的心腹,在中共军队反腐风暴中已有多人被免职或贬职。
 
有分析指,中共打虎套路是剪除党羽亲信及亲属肃边之后,宣布大老虎落马。而马成效的去职,证实了先前坊间揣测”王岐山要十拿九稳方才公布的说法”。
 

责任编辑:王彦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