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 高调转发昂山素季抵京照片(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06-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习粉丝团微博发布昂山素季访华图片。(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缅甸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首次抵京访华,受到国际聚焦,然而中共官媒却很低调处理,大陆民间对此消息关注的帖文也遭删除,而被认为由习近平智囊团队暗中支持的新浪微博帐号“学习粉丝团”却在第一时间转发了此消息并附带照片,让嗅觉灵敏的外界感到,中共高层对昂山素季访华的态度大相径庭。

“学习粉丝团” 发帖称:2015年6月10日,缅甸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抵京,展开首次访华行程。应邀请,由昂山素季率领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将于6月10日至14日访华。访问期间,国家领导人将会与昂山素季会面。
 
在此之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6日曾通过其微信公众帐号“侠客岛”发表文章,解读中国为何要邀请昂山素季访华。文章说,昂山素季被西方国家贴上了“民主标签”,而且由于她一度持反华立场,与达赖喇嘛关系密切,因此她的名字在中国曾是敏感词,而现在她被邀请访华,说明她已经被当局“脱敏”。
 
但在昂山素季到访北京之际,“侠客岛”的这篇文章已被删除,目前只能在部分网站上看到转载的内容。总部在美国加州的《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公布的网友曝光的中共中宣部传达的密令显示,中宣部要求媒体一律不得报导缅甸代表团访华事宜。
 
海外《美国之音》分析认为:由此可见,昂山素季在中国最多只是脱了一半“敏”。
 
回顾昂山素季的过去,几乎就是一个西方价值观之中完美的“民主斗士”的一生。其父昂山将军是缅甸的国父,年轻时领导学生运动,后来促成缅甸从殖民统治中独立出来。在昂山素季2岁时,昂山将军遇刺身亡。在嫁给一个牛津大学教授之后,昂山素季在异国过着平常女性相夫教子的生活。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并没有出现在缅甸的政治舞台上。
 
1990年,昂山素季领导的民盟赢得了大选,缅甸军政府随即软禁了她,并拒绝承认大选结果。这开启了昂山素季漫长的囚徒生涯,直至2010年。软禁期间,昂山素季被迫和家人长久分别。她的丈夫和孩子仅在严密的监视下和昂山素季会面过几次,1999年,她的丈夫去世时两人也未能见上最后一面。
 
除了坚毅的品格,昂山素季非暴力的抗争方式也受到世人的称颂。很多人把她比作甘地一样的伟大民族英雄。加上本身清丽的面庞、端庄的举止使得她成为缅甸万人敬仰的领袖,也成为西方国家理想的民主标签。
 
昂山素季在联合国演讲时说:“一个国家的监狱里有1个良心犯,这个国家就不会有良心;有2个,这个国家就让人恶心;有3个,这就不是国家;有4个,亡国就是解放。”
 
习近平与他的“学习粉丝团”
 
2011年11月21日,习近平出任党总书记一个星期不到,一个名叫“学习粉丝团”的微博赈户悄悄成立。博主很明显就是习近平的粉丝。
 
“学习粉丝团”真正受到外界关注,是在2011年12月8日晚上7时02分,“学习粉丝团”发微博称收到前线最新消息:习近平下午5时35分左右,抵达横琴开发区展馆,行程未有通报官方媒体,附带三张习近平走路的照片。12月11日上午9时26分,又一条新消息,“习近平五分钟后到广州东濠涌视察。”果然又应验。
 
2012年2月初,“学习粉丝团”再引起注意,其中有习近平在办公室看报纸、讲电话和上网的照片。
 
外界广泛关注,该微博能赶在官媒之前发出习近平在办公室看报纸的“贴身照”,照片的提供肯定经过授权,估计中央内部没有人敢私自发放领导人的近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