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暗渡陈仓 1天3大事 真正的较量才开始(图)

发表:2015-06-12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受审倍受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缅甸“民主斗士”昂山素季到访北京,受到习近平接见的当天,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无期的消息突然“石破天惊”。外界一直聚焦关注此案的开审,甚至期待会比当年薄熙来的公审“透明”,但在这之前李小琳“失势”搅乱海内外舆论,昂山素季的北京首访,国际聚焦之下,周永康的秘密审判和宣判已被中共暗渡陈仓。

海外诸多媒体都这样描述:这一次,中共“嘲弄”了所有人!当北京时间6月11日傍晚6点整,中共当局突然抛出“政法王”周永康已结案认罪的时候,外界普遍的第一个反应是“我们全被蒙在鼓里了”,中共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昂山访华遭遇两极 中南海明枪暗箭
 
《看中国》在昂山素季抵达北京的第一天(6月10日)就报导披露,中共官媒对昂山素季的到访,异常低调,至抵达当天下午4时许仍未见相关报导及照片。有消息指,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曾发出指令,要求大陆传媒不得报道昂山素季访华一事。(见原文《昂山素季访华中南海蛰伏战火》
 
据报,昂山素季访华虽然是中联部牵线,却实则是习近平邀约。中共官媒的头条也只是显示标题为“习近平会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只字未提昂山素季,而昂山素季之所以能够登上新闻联播的头条,也是因为这场会面有习近平登场。
 
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6日曾通过其微信公众帐号“侠客岛”发表文章,解读中国为何要邀请昂山素季访华。然而就在在昂山素季到访北京之际,“侠客岛”的这篇文章现在已被删除,目前只能在部分网站上看到转载的内容。
 
据海外多个华文传媒报道,由被视中共内部江泽民派系人物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掌管的中宣部,曾下令禁止报道昂山素季的访问。但中共对外联络部网站本月5日却高调发布消息称,中共邀请昂山素姬率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于今日展开5天访华行程,并指昂山素季会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自会见。有分析称,中宣部与习近平明显对着干,正好反映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白热化。
 
周案秘审《人民日报》泄露“打虎”还没到高潮
 
周永康之前最轰动的大案是薄熙来案,两人均是要阴谋夺取习近平权力的“薄周政变”集团的首脑。但相对薄熙来的“公审”,周永康此次一致被外界称为“秘审”。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5月22日被秘密开庭审理。6月11日遭宣判未无期徒刑,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第一时间发文评周永康一案时,再次提到: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被外界分析为或许升级周永康一案的信号。
 
此前,北京当局“打虎”屡次提到“铁帽子王”,大陆官媒还罕见挑明,反腐“铁帽子王”说法源自习近平本人。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纪委五中全会发表了讲话。官方首次提到“铁帽子王”,正式出现在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这次讲话的评论文章中。文章称,因此,不排除腐败没有“铁帽子王”的说法,源自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学者何清涟曾为《美国之音》撰文表示,官方所称的“铁帽子王”,疑似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人。
 
何清涟分析:“铁帽子王”这一称谓是从清朝封爵制度借用而来。清皇族袭爵的方式分为两种:因血缘封爵实行降等承袭为通例,即子孙承袭,每代要递降一个等级。另一种是酬功的原等承袭,有清一代,共有12位王的后人承袭爵位无需降等。这是作为皇帝“酬功”的赏赐,称为“铁帽子王”,其中八位是在清朝开国之初立下战功的皇亲宗室,另外四位是中后期在皇室权斗中立功而受封。
 
《人民日报》说的“铁帽子王”,通盘计之,够资格的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以及三位前总理李、朱、温,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太子党大哥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则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另一只疑似老虎就是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应该说,最近国安部发生的政治地震,对国安系统的实际掌门人曾庆红并非好消息。近日被拘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指为曾庆红的“秘密武器”,过去曾负责国安部第十局(对外保防侦查局),专门监控驻外机构人员及留学生,侦查境外各种“敌对”组织的活动。这种职务常操纵一些极其重要的特工,多是单线联系。考虑到马建职务的重要性,以及共产党国家的权力斗争似乎还未有特务系统对抗现任总书记的先例,马建被抓的消息可视为重大信号。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分析人士称,对此案进行秘密审理表明周永康可能没有对判决采取合作态度。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当局这么快地处理了周永康,但最高法院今年3月提供的引人遐想的证据表明,周永康的罪行远远超出了受贿以及把文件交给算命先生的范围。
 
李小琳遭贬 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6月11日,周永康被宣判的同一天,已经处在吸引所有媒体的“电力一姐”李小琳被某些媒体爆料“遭限制出境”。此前李小琳因被调离担任12年副总经理之久的“中电投”,而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头浪尖,被某些人解读为“边缘化”,甚至打“老老虎”的前奏。但海外亦有评论称,这种“揣测”不仅缺乏足够的证据,是很无聊的做法,而且还会掩盖更为重要的能源系统的清肃。
 
6月9日,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新闻采访总监秦枫发微博称:“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众网民立刻心领神会,开始用〝暗语〞讨论李鹏及其子女的前途。
 
据信,秦枫的姑父是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因此外界认为她有可直达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
 
海外有评论称,李鹏“安好”的消息已经被放出来了。或许,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周永康案已成為打虎的拐點,习近平、王岐山要打的真正“铁帽子王”或许就在不久的將來。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