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济南姑娘4年游遍37国(图)

发表:2015-06-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济南姑娘孙一帆(网络撷图)

24岁的济南姑娘孙一帆,在山东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的一间报告厅内,向台下的数百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传奇经历。2011年孙一帆毕业于应用数学系,双辅修经济和科技创业管理。目前就职于一家英国的投资银行,同时热心于慈善事业。在大学时,她凭著梦想及坚强的行动力,四年靠打工赚的钱周游了37个国家。

坚信梦想可以成真

17岁上高二那年,孙一帆以全额奖学金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之前,从小学习电子琴的她,在离钢琴十级考试还有一个月时,下定决心要考钢琴十级。说干就干,此后,她每天坐在钢琴前十个小时,练指法,练力度,一度伤到手腕,终于在一个月后拿到钢琴十级的证书。孙一帆说,她的天性就是爱做“白日梦”,并尽力让梦成真。

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后,孙一凡在一场音乐会上见到了一位女指挥家,热爱音乐的她又萌生了做一名指挥家的想法。她跑去新加坡华乐团前任指挥蓝盈轩先生面前毛遂自荐,6个月后通过竞选当上国大华会华乐团的主席兼指挥,在一年后指挥了一场400多观众的华乐音乐会。“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白日梦’,多数人觉得太麻烦或不切实际就不再去想这个梦。”孙一帆说,她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任何“白日梦”都有被实现的可能。

筑梦最美

孙一帆的第一次旅行是踏入大学后跟朋友一起去云南虎跳峡游玩,她们在山里徒步3天。

孙一帆说,那次旅行让她觉得世界如此广大,人在自然和宇宙面前如此渺小。她开始有了梦想。从那时起,她就开始计划自己的国外旅行,周游世界。

如何梦想成真

大学四年期间,孙一帆去过37个国家。提起这些经历,很多人都问她“钱是从哪来的?”

“我自己赚的。”孙一帆说,

她虽拿着政府奖学金,但只够支付学费、房租和饮食。为了能有钱去旅行她做过家教,卖过旅行杂志,,在五星级酒店端过盘子。

为了旅行,她开始想方设法找实习机会。大学期间她做过四份国内外的实习,钱都拿去旅行或玩音乐了。

“我不爱名牌,不爱奢侈品,这省了我不少钱。”孙一帆说,她觉得自己身上没有任何贵重东西的时候特别真实,没有负担,她能清楚地知道别人究竟是喜欢她什么。

开阔视野,旅行也是梦的享受

“我相信我看过世界上最美的角落。”孙一帆说。

她曾在撒哈拉沙漠中蜷在睡袋里看繁星满天;坐着热气球俯视埃及上千年的寺庙遗迹;她走进过朝鲜的三八线,住过尼姑庵,亲吻过两个月大的小老虎;曾在红海,和鱼群一起潜水。“旅行不仅是从世界和自然中的知识和经历中获取,也可以成为一种给予。”孙一帆说。

孙一帆曾经只身一人去肯尼亚的孤儿院做义工,在没有水没有电的马赛族原始部落的学校教书,至今身上都留着被简陋木板床上的臭虫叮咬的疤痕。

未来的梦

她曾在新加坡一家咖啡馆募集了2000多英镑,为津巴布韦的小朋友建学校。

对于未来,孙一凡有数不完的计划和打算。她想骑摩托穿行非洲,然后去南美做义工。重走丝绸之路,并且参观一路上的孤儿院和NGO(社会企业)。写一份报告或拍一个小型的纪录片,去哈佛读工商管理或国际关系的硕士学位……

当晚的演讲中,孙一帆一直在表达这样一种理念: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白日梦”,多数人觉得太麻烦或不切实际就不再去想这个梦,她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任何“白日梦”都有被实现的可能。有梦最美,只要坚信力行,圆梦不难!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