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老对头乔石去世 陆媒曾离奇删稿(图)

发表:2015-06-14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网》北京时间6月14日17:36:02报导称: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乔石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14日7时08分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

此前,海内外网站已有快手发布了此条消息,但不到1个小时时间,河南官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网就将此消息删除。但有关乔石去世的消息,早已在海外广为流传。
 
乔石是浙江人,长期任职于中联部,1986年出任副总理。在十三、十四两届政治局常委中,他都是仅次于赵紫阳、李鹏和江泽民、李鹏的第3号人物,一直被视为中共的实权人物,在1989年“六四”事件后,他曾经是元老取代赵紫阳的备选人之一,后来也曾有“江(泽民)落(乔)石出”的传闻。
 
1997年中共“十五大”乔石退出政治局,翌年更卸任全部党、政职务。当时有传言称,他与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意见不合。有评论称,乔石引退,令江泽民权力得以进一步巩固。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十八大临近之际,乔石突然高调推出《乔石谈民主与法制》,书中首次披露了撤销与恢复中央政法委的部份细节。退休后深居简出的乔石,选在中共18大前夕出书,敏感时机引起各界遐想。有民众认为,此时乔石重出江湖,或有深意?或应验了“江落石出”的传闻。
 
北京圈子里有“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这让江泽民想起来就恼火。江泽民从上海发迹,当上海市委书记时搞的那个“上海帮”早就臭名在外。江有了党政军大权后更是见缝插针安插“上海帮”。据报导,江泽民当年与薄一波做了交易。薄答应向乔石施压,要乔石退休;江泽民则会关照薄一波之子薄熙来的仕途。
 
1997年中共“15大”乔石被江泽民设计退出政治局,1998年更卸任全部党、政职务。退休后的乔石长住浙江杭州,极少公开露面。有评论认为,乔石引退与江泽民意见不合有关,此举令江泽民权力得以巩固。
 
薄熙来事件爆发后,美国资深撰稿人哥德尔斯日前发表文章认为,乔石从中发挥了作用,促使常委决定“拿下”薄熙来。而《纽约时报》披露,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人是向乔石“请益”之后,才做出拿下并薄熙来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