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王岐山联手突破上海 韩正很悬!(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6-16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海有最大利益布局的江泽民家族,以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正受到习近平阵营极大威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阵营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联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人马,密集在上海重点清查涉土地和城市建设问题。分析指,在上海有最大利益布局的江泽民家族,以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面临极大威胁。

王岐山上海布局 李克强人马配合督查

陆媒《新京报》6月15日报导,今年5月,中共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的6个督查组,分赴山西、上海、江苏、海南、甘肃、宁夏等6省份,对涉及土地征用、城乡建设等方面的48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

据悉,中共国家信访局是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下属部门,由作为国务院的“大管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分管。

其中,这次被信访督查的上海,在稍早的5月26日,官方消息称,王岐山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派出的上海38家市纪委派驻机构全部到位。

3月下旬,侯凯派出首批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去年10月底,第二轮中央巡视的13个巡视点均已发出了巡视整改报告。上海也首当其冲,被指在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腐败案件高发。中央巡视组还特别提到民众“反映强烈”,并已收到“问题线索”。

江泽民家族丑闻涉及土地 习或收到足够罪证

香港《前哨》杂志去年8月号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此前有分析称,习对上海极其慎重,可能已收到足够的江家涉贪罪证。

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刚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视组就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在上海经营江家关系网,与上海官场深度勾连,形成上海帮势力。其中江绵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敛财无数。原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向中央巡视组举报江绵康,指其挂着官办的六个房地产企业最高职务。

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查,据指可能因土地等问题出事。姜燮富退休前曾担任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职务,2003年2月又出任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这个职务与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王岐山释打虎信号 韩正撞上枪口?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认为是上海帮官场代表之一,其传出的其贪腐丑闻也涉及土地,并与江泽民家族有关。据报,上海帮当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江家二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实际上都以官方或国企名义各占有一块。此事正是由韩正操盘。

近日海外再次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据称韩正或进京出任一个属于虚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小组副组长,习近平信任的中办主任栗战书则将接掌上海。

与此同时,6月1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专题文章提到,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官员,“对问题严重的一把手,哪怕是难办也要先办。”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称,王岐山曾对极少数中纪委高级官员说:“反腐败输不起。输了,也是上海问题没闹地道!”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李克强与王岐山联手查上海,韩正若真“进京”将是调虎离山。中纪委既然重点关注“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拨的”、有问题的“一把手”,或包括江派色彩浓厚的韩正。因此,在江泽民家族岌岌可危的同时,韩正也可能会出现仕途大转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