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FO档案:上海曾出现惊人火球(图)

发表:2015-06-17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上海飞行员“追踪”UFO

一份尘封了16年的飞行员目击UFO的录音报告在上海举行的UFO科学论坛上首度公开,这也是中国目前已知的惟一一份飞行员目击UFO事件的录音档案。

事情发生在1991年3月18日晚6时许,当时许多上海市民看到天空中有一个红色“火球”,于是有人向报社打报料电话,当时的值班记者是崔以琳。据崔以琳回忆,报料的人自称是虹桥机场指挥塔的值班员,当天在虹桥机场执行空中管制任务时也看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他还曾让一个正要驾驶飞机驶离机场的飞行员去追那个来历不明的“火球”。

第二天,崔以琳和同事来到虹桥机场采访过这个来电者后,在当天的报纸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不明飞行物昨天光临本市一架民航客机,随其飞行9分钟》的文章,引起了当时在上海飞机研究所工作的高级工程师吴嘉禄(现为上海市UFO探索研究中心主任)的注意。

吴嘉禄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国内掀起了UFO热。为了了解更多的真相,1991年3月20日,他和几个朋友多次来到虹桥机场,最终获得了一份珍贵的长达26分钟的飞行录音,记录了飞行员发现UFO、追踪,直到它消失的全过程。对话中,虹桥机场的地面指挥调度人员(即报料人)和追踪UFO的飞行员不断交流被跟踪物体的方位和形态,直到UFO“消失在无锡方向”。

然而,对于这份录音记载的内容,从20世纪80年代一直到2002年,处理分析了“至少几十万起”。来自民间的UFO目击报告的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副研究员刘炎分析说,浩瀚的天空中没有任何参照物,只靠肉眼的感觉判断物体大小远近的结论大多靠不住,飞行员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感觉离他很近,其实“火球”可能离他十分遥远,开着飞机也根本追不上,“知道了这些,16年前出现在上海空中的‘火球’究竟是什么,已经不再重要”。

飞行员遭遇神秘“光电草帽”

除了上海虹桥机场目击UFO事件外,还有许多待解之谜。在UFO科学论坛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碟研究专家田道均教授对外公布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碟状UFO具有13条异常特征,与普通的飞行器飞行原理完全不同,可能与外星文明有关。

据田道均透露,1998年10月19日晚,在河北沧州4部地面雷达同时发现有一个飞行物体出现在机场上空,后来飞到青县悬停在1500米上空,两名飞行员驾机起飞接近观察,发现其整体形如草帽,顶圆底平,底部有成排的灯向下照射,当飞机接近目标约4000米时,目标突然上蹿,飞机再爬高,却发现目标比飞机更快地到达正上方,几经周折,飞机油量将用完,只好返航。当晚除地勤人员外,还有当地140多名群众目击到这一罕见奇观。

后来,田道均通过收集资料、走访目击者等方式,归纳出碟状UFO在几何外形、速度、制动等方面具备13条异常特征,分别是:几何外形与尺寸特异、高超音速、反重力飘浮、反应灵敏(高机动性)、无热障和音障现象、隐形、发光、自由出入海空、水下高速深潜、放射性现象、电磁干扰、防卫、攻击。

他认为,在这13条异常特征中,只有极少数可以得到近似合理的解释,大部分用目前的理论是解释不通的,其中某些异常特征还是人类智慧无法达到的,因此只有用外星文明去解释。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西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