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80华诞 孙春兰赴西藏(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6-1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春兰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中新社6月18日消息,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6月15日至18日在西藏调研。有媒体分析,在纪念达赖喇嘛即将到来的80岁华诞之际,孙春兰此行目的是加大了对西藏各地的管控,以限制境内藏人为达赖喇嘛庆生的而举行的各种活动。

达赖喇嘛80华诞 中共加剧对西藏打压

据西藏之声报道,本周日(6月20日)是达赖喇嘛藏历80周岁华诞,这次传孙春兰来西藏调研,也是专门打压西藏宗教人士、策划海外干涉西藏各种团体庆祝纪念活动。此外,中共当局也在开始向西藏各地增派驻军与安全人员,以限制藏人们举行任何形式的活动,为达赖喇嘛庆生。

在西藏安多夏河县,当地拉卜楞寺高僧嘉木样加措,计划举行传授时轮金刚大法会。而中共当局获知这一情况后,便开始派遣大量武警及安全人员,前往法会筹备场地,严密监控及骚扰来自各地的信徒,在当地制造恐惧。

6月5日,西藏玛曲县藏人民众,计划于本月10日至13日间,为庆祝达赖喇嘛80周岁华诞,而筹备赛马比赛,被中共当局勒令停止,并有2名藏人因此遭到遭捕。玛曲县全境的管控程度,也被加大,气氛非常紧张。

统战部升级同时 孙春兰丑闻爆发

自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后,由孙春兰接任中共统战部部长。各界对她的背景和当局的任命进行了分析,将孙春兰任命统战部部长,为明升暗降,空出了天津市委书记的重要位子。也有评论指任命孙春兰为新统战部部长,更像是令计划落马后的急就安排。

因中共统战部属于中共政协的重要统战组织,一直由政协管辖,近30多年来,中共统战部长在政协副主席中排名第二,而孙春兰罕见地未兼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被外界解读孙春兰的权力被削弱和“架空”。

有海外媒体披露,孙春兰出任中共统战部部长后,未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可能是因为孙春兰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

报导称,早在今年3月21日,有网友在推特上爆料称:“请自行核实,万达集团漳州总经理、前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女儿(年薪1,000万),今天被中纪委带走!”不过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中共官方披露相关消息。

在孙春兰转任统战部长前后,其丑闻也在海外网络爆发。港媒此前报导,孙春兰在辽宁任职时就是有名的能溜须,会拍马,爱送礼。

报导称,钟表女工出身的孙春兰一路升迁,溜须拍马确实有一套。她在福建任职期间,有一年清明,时任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返回晋江老家扫墓,孙春兰获悉之后,也马上驱车由福州跑到晋江,拜会宴请张高丽。

此外,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等团体也揭露,孙春兰曾在大连和福建省、天津市任职期间,将镇压迫害法轮功视为升官捷径,采取残酷手段镇压法轮功学员,目前已被列为追查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