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公安厅长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2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甘露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3日讯】近日,中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原局长许甘露接替原中共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王小洪空缺,并兼任政法委副书记,外界分析称,在完成对周永康的审判后,河南省公安厅长的空缺已由许甘露“接棒”,中共政法系统的大换血已近完成。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6月18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会议,任命许甘露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财新网报导称,如无意外,许甘露将接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今年53岁,历任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开元分局局长、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厦门市湖里区区委书记,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副局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

6月21日,据多维新闻报导,在完成对“政法王”周永康的审判之后,河南省公安厅长的空缺已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原局长许甘露“接棒”,中共政法系统的大换血已近完成。

今年3月26日,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王小洪奉调进京接替傅政华,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由此空缺。

有分析指,王小洪是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时的旧部,历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漳州市公安局局长,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2011年任厦门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2013年8月,王小洪从福建“空降”到河南任省公安厅厅长。

许甘露和王小洪都曾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此前,一名熟悉福建官场的退休官员向港媒透露,习近平、王小洪当年在福州关系密切,这是福建官场公开的秘密。

公安厅长7省“空降”23省担任政府副职

《新京报》披露称,目前在中国的31省份中,有7省份的公安厅长系从公安部“空降”,17省份的公安厅长系异地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两省的公安厅长暂时空缺。其中,23省份的公安厅长同时担任政府副职。另外,由省政法委书记兼任的公安厅长只剩下湖南一省。

公安部“空降”的官员除了许甘露以外,还有黑龙江省公安厅长孙永波、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湖北省公安厅长曾欣、广东省公安厅长李春生、贵州省公安厅长孙立成和青海省公安厅长刘志强等6人。

在异地调任的公安厅长中,除了其他地区的公安厅长或副厅长之外,还包括地市党委书记。例如,江西省公安厅长郑为文,此前担任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

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2省份公安厅长的职位目前暂缺,据报源于近期的人事调整。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公安厅长王雁飞于2015年5月调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5年5月底,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公安厅长高雄卸任。

中共公安厅长兼任中共省级政府副职成此一轮人事布局的特点。2015年3月,王小洪担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2015年5月,海南省公安厅长李富林被任命为海南省副省长。四川省公安厅长邓勇被任命为四川省副省长。除了省级政府副职外,白少康任上海市市长助理兼市公安局局长,还有天津、辽宁、海南3省份的公安厅(局)长同时担任所在省市的省(市)长助理。浙江省公安厅长刘力伟与湖南省公安厅长孙建国还同时担任所在省份的省委常委。

曾为惯例的地方政法委书记兼任地方公安厅(局)长的局面已被打破。目前,兼任地方公安厅(局)长的政法委书记只剩下湖南一省,而现年60岁的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孙建国已于1月份当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据之前的陆媒报导,孙建国出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后,按惯例将退出省委常委并卸下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等职务。

外界分析,关于政法系统的此番人事大调整,与不久前已被宣判入狱的周永康不无联系。众所周知,周永康自2002年起出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在其执掌期间,政法领域俨然一个“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中国嘹望》曾报导,受周永康管辖的人员达1000万——远远超过中共正规军的250万人,每年供他维稳的预算达到7000亿人民币。在党、政、军之后,有〝中国第四权力〞之称的周永康帝国,囊括了中共国家公共安全的全部机构,即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包括劳教、监狱、公证)、民政和负责情报收集的国家安全系统。更重要的是,周永康控制了国家庞大的用于内政的武警队伍,周永康成为名副其实的〝政法沙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