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维权辩护 遭法警拖出殴伤(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5-06-23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打伤的王全章律师被放回后,到医院检查验伤(微信)

【看中国2015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18日,三名维权律师王全章、石伏龙、陈智勇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法院,为数名法轮功学员辩护,在法庭审讯时间遇到暴力对待,其中王全章律师在第三次发言被打断后,遭多名法警拖出法庭殴打致伤。三位律师并遭法院扣留,电话失联,直到19日凌晨2点多才被放回。

19日王全章在律师微博上表示:当时庭审不顺利,法官一直打断我们的说话,因而我们据理力争,晚上7时接近庭审结束时,审判长王英军接到一纸条,突然宣布我扰乱法庭秩序,对我驱逐出法庭,十几个法警恶狼般冲上法庭拖我出去,对我拳打脚踢,后拖我至办公楼一房间继续殴打我的头部,我质问为什么打人,遭到更猛烈的袭击,衣服完全被撕烂,后一头目买了一T恤强行我更换,把撕烂的衣服收走。

王全章律师表示:当时在法庭上他们长时间殴打他的头部,他头部和全身都有伤,鼻梁轻微骨折,头部伤势严重,感到头晕恶心。

律师:法院故意设局暴力对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睹事件经过并在事发后被扣留的陈智勇律师,讲述了事件发生经过,法官以“训诫”为由剥夺律师辩护权,并默许法警殴打律师。

陈智勇律师表示,法警在开庭前还对王全章律师进行了挑衅:“昨天我们在正常辩护,法院在一直违法找个理由就训诫,说训诫三次就强制带出法庭,他们屡次打断的目的就是为了形成三次训诫,让他们好动手。”

“他们之前就想着弄王律师,进法庭之前就有人‘碰瓷’,一个岁数大的便衣撞了王律师一下,故意试探他的反应,昨天是一个局,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我们三个律师认为构不成犯罪,就讲法轮功如何构不成犯罪如何不是邪教,从法律程式上、事实证据上讲,王律师说的比较激烈,他们不愿意听,后来有人传条子,审判长就宣布了第三次训诫,法警把王律师拖到法庭外面,员警太多了,排著队5分钟一换,当时不让我和石律师动,非常野蛮粗暴,最恶劣的建三江也没有这样。”

中国法制处于大倒退

关注事件的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目前中国法制处于大倒退阶段,律师安全甚忧,“这是中国律师,特别是维权律师的生态缩影,为当事人辩护,帮助他们恢复和实现公民权利的过程当中,会经常令当局不满,轻则言语上贬损,重则出手攻击,甚至强迫失踪、任意羁押、上黑头套及酷刑等等,在中国大陆做律师需要勇气。”

王全章律师已经是第二次被警殴打头部受伤,该案另一代理律师表示,这是比建三江案更恶劣的殴打律师事件。

王律师除感谢大家的关注外,并表示2015年6月18日,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法院,我遭遇执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刻。

王全章、石伏龙、陈智勇三名律师19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律师始终依法履行辩护职责,却无辜遭到无数次打断发言,甚至被拖出法庭殴打致伤,被非法扣押电脑等随身物品。律师认为这对所谓的“依法治国”是莫大的讽刺,是滥权枉法的行为,他们坚决要求追究法律责任。

本媒体记者欲核实案情,拨打审判长王英军手机,电话已关机状态;拨打东昌府区法院,一女接,听完案情,推说这是办公室,不管这事;拨打刑庭电话,一男士接,听完案情随即挂机,再拨不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