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足改小组组长 刘延东再辟谣? (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6-23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延东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美图休期敦访问时首次公开说自己是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组长,引发外界关注。在中共历史上这是第二次出现政治局委员抓体育,体育界的腐败亦引人侧目。

6月21日,据中新社报导,来美国参加双方高层战略讨论的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在休斯敦说:“习近平主席对足球特别重视,我现在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小组组长”。

刘延东亲口辟谣

美国之音的报导称这是这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首次公开证实她是足改小组的组长。就在6月初,蔡振华领导的中国足协还公开辟谣,痛批设在广州的《足球报》发布假新闻。中国足改小组组长刘延东这番话,是对小组办公室主任蔡振华当主席的中国足协辟谣声明的再辟谣。

4月30日,《足球报》报导《“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任组长、蔡振华任办公室主任》。

6月1日,《足球报》刊登题为《总局批复足协机构改革方案》的报导。

6月2日,中国足球协会发表声明称,经向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单位求证核实并同意,证实《足球报》上述两篇报导严重失实,属误导公众的虚假新闻。声明对此表示谴责,并称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媒体和个人责任的权利。

足协的辟谣声明还说:“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无论以任何理由制造虚假新闻博取眼球,既侵害了公众的知情权,也是对媒体、对行业的社会公信力的冒犯和伤害。”

《足球报》主编刘晓新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足协发表声明背后的具体情况尚未完全了解,但是《足球报》相信自己的报道并无失实。刘晓新当时还评论说,可能是中国足协管新闻的人“过于紧张吧”。

中共政治局委员抓体育

6月21日,据媒体报导,刘延东在得州休斯敦观看清华附中球员与当地球队的篮球友谊赛,中共教育部长随同出访。

据悉,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来,只有两次是由政治局委员抓体育,担任体育部门的主官。第一是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由贺龙担任国家体委主任,一直到文革(1966年),贺龙被整死之后,就再没有政治局委员出任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主任或总局局长了。还有就是这次刘延东担任足改小组组长,主抓足球。刘延东是中共政治局两位女委员之一,在国务院是主管文教的副总理。

体育界腐败不堪

假球、黑哨成为中国足球的代名词。小小足球折射的东西意味深长。

据陆媒报导,体育领域的腐败问题,早已引起中纪委重视,称要“坚决打假反赌扫黑”。

2014年7月28日至9月3日,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经过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历时一个多月的巡视,发现问题颇多。

2009年8月当局开始足坛反腐风暴,56名足协高官、球员和裁判被判入狱。2010年足坛反赌扫黑,将中国足球的诸多“假赌黑”问题彻底暴露。2012年年2月,辽宁铁岭市法院已经以收受贿赂罪判处中国足协前副主席杨一民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10年6个月和12年有期徒刑。前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和谢亚龙2012年因受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

2014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部前部长俞丽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已被带走调查。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不少工作人员认为,俞丽只是体育界反腐行动前期被抓的“苍蝇”而已,舆论多称“这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