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杯子会致癌 千万别用(组图)

发表:2015-06-24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材质造型,涂上缤纷的色彩,制造出来的杯子,与健康息息相关。

水杯是一种生活中喝水的用具,各种材质造型,涂上缤纷的色彩,制造出来的杯子,特别吸引消费者目光。虽然只是拿来装水的杯子,跟我们的健康可是息息相关,有些材质的水杯,可能含有毒物质,用它来喝水,同时也把毒素喝下肚,成为健康隐患。

塑胶水杯查出含有毒物质双酚A,不銹钢水杯中重金属超标,一次性纸杯含有萤光增白剂……。市面上玲瑯满目的水杯哪一种最安全?

一次性纸杯:暗藏潜在致癌物

一次性纸杯看起来好像更方便、卫生,其实纸杯稍一受潮就会滋生细菌,被认为是最不卫生的东西。许多厂商在制做过程中会加入萤光增白剂、油墨、石蜡等,都是对健康有害。纸杯还含有类似雌激素的“双酚A”和石蜡中的多环芳烃,都是会诱发癌症的物质,还会影响新生儿发育,孕妇尽量不用。

金属材质杯子:别用来喝咖啡

不銹钢杯或是搪瓷杯等金属材质的杯子,含有的金属元素通常比较稳定。但搪瓷杯外涂的釉层是由硅酸钠与金属盐组成,含铅较多,且含铋、钼、镉等有毒金属。用来喝咖啡、柑橘类酸性饮料时,金属易溶出,长期使用有增加慢性铅中毒风险。镉、钼等重金属会影响新陈代谢,严重者可致癌。

塑胶杯:安全性较差

塑胶中常添加有增塑剂、稳定剂,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用来装热水、酸性饮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释出。选购塑胶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胶材质的水杯。

玻璃杯:材质最健康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时,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它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美中不足的是玻璃杯容易炸裂,比较烫手,除了在挑选时选择质地较厚重的,使用的时候也要多加小心。

陶瓷杯:安全性能高

陶瓷杯造型多样,材质较安全,且耐高温,保温效果好。缺点是涂有釉层,盛开水或酸、碱性饮料时,釉中的铝或其他重金属元素易溶入液体。摄入过多的铝,会蓄积在大脑、肝、肾等器官,造成多方面损害。选用无彩釉陶瓷杯,尤其内壁要无色,带釉宜选“釉下彩”(先上彩后上釉),这种杯相对较安全。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