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险,新移民在加拿你应该考虑的5件事(图)

发表:2015-06-24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不知道买什么保险、保险是不是买贵了”是人们最常见的困惑,在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之前,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考虑。现在很多人都觉得买保险很麻烦,但其实购买保险本身并不算麻烦,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才是最麻烦的事。以下5点是你需要知道的

1.是否每次都要申请赔付

有些人认为,保险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以及财产不受任何损失,所以每次发生事故之后都应该申请赔付。但是,保险并不是这样设计的,买保险是为了让我们不要在受到一个灾难性事故的伤害之后还要为金钱的事情担忧。申请赔付的第一条原则就是:如果你不会因为支付损失而出现财政困难,那么就考虑自己掏钱吧,否则你的保费会增加,最终会让你觉得得不偿失。此外,并不是每一种保险都值得购买,有时有些风险是可以自己承担的。

2.所有的人都需要买人寿保险吗?

人寿保险的目的是在你去世后,这笔钱能用来照顾你的家属。如果你没有家属,那么你可能也不需要人寿保险。这话很残酷,但是保险专家表示,对于儿童和退休人士而言,照顾他们的生活比为他们买保险更有意义。

通常来说,如果你不依赖于他们的收入,那么为这些群体购买寿险的意义不大,虽然寿险对你来说是有益的,但并不是绝对必要的。权衡一下收支压力,然后再做出决定。

3.是否只有家庭支柱需要买人寿保险

计算一下托儿的费用,再加上家政、食物准备、购物和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支出,你就知道即使是全职在家的主妇(夫),对家庭的贡献和节省的钱的总量也是非常惊人的。一个没有工作的伴侣的确不能带来很多的收入,但是,如果按照他们的工作量来计算,全职主妇(夫)对家庭做出的贡献的价值比全职工作的人还要多。

此外,虽然全职主妇(夫)没有工作,但是他们仍需要出门买菜、购物、接送孩子,所以为他们购买人寿保险也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没有他们,仅靠父母一方的工资收入很难维持之前的生活水平,甚至会造成经济上的困难。

4.是否需要伤残保险(Disability Insurance)

加拿大的确会对伤残人士提供很多福利政策,但是不要完全指望社会保障能在你受伤后负担起所有的费用。即使你符合社会保障的要求,得到了批准,但政府仍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文件,而每年你都需要重复这个过程。

在加拿大,有将近一半的残疾人因为申报手续过于繁琐和复杂而没有申请伤残福利。

如果你有资格享受福利,你要清楚一点,它决不能和你现在的薪水相提并论。这也是为何考虑到出意外后的收入时,尽量购买伤残保险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5.只有富人才买保护伞保险吗?(Umbrella insurance)

保护伞保险是一种额外保险,购买这种保险的目的是为弥补房屋、汽车和人身安全保险的金额限制,提供更高的赔付额度。如果你是事故的责任方,但是你的保险不能全额赔付对方的损失,剩下的部分会由保护伞保单负责。不同的保险公司设立的条款不同,但通常都能额外增加100-500万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