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12岁华裔女孩中国寻亲(图)

想向亲生父母道声平安

发表:2015-06-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芝加哥西郊香柏市(Schaumburg)的华裔女孩邹永薇,于2003年12月由养母玛丽.费戴尔从中国江西领养带到美国。尽管婴儿时期就离开了故乡,但现年12岁的邹永薇并没有忘记亲生父母。日前她开始求助媒体帮忙寻找生父生母。

养母费戴尔说,邹永薇于2003年1月22号凌晨出生在中国江西省永丰县,之后某天在永丰县福利院门口被发现,身边留有一张写有出生日期的红色纸条。2003年底,费戴尔通过收养机构在中国南昌正式领养十个月大的邹永薇,随后带回美国养育。

从二、三岁起,邹永薇就意识到自己和周围人不同,从此开始了她的寻亲之路,不断问养母她来自哪里,希望有机会能见到她的亲生父母,只为道声平安,告诉他们自己现在生活得很好。

我对亲生父母的家庭很好奇,我好奇我是否还有其他兄弟姐妹,我就是想知道更多有关他们的消息,更好地了解我在哪里,我之前是和谁在一起。

下学期即将升7年级的邹永薇品学兼优,平时还积极了解中国文化,参加中文学习班、中国舞蹈班、象棋班等兴趣班。

我个人认为,这些活动对她的未来有帮助。我现在所做的,所有的经验都将帮助我。我的(舞蹈)老师只会说中文,可以练习我的中文,如果我将来要去中国,这可以让我知道怎么说中文。

邹永薇对养母费戴尔也心存感激,感谢她给了自己全新的生活。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做出领养婴儿的决定,我是单亲妈妈,但我领养了薇薇,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

我觉得我被领养是很幸运的,因为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机会,代替我出生的地方。平时我参加了很多活动,这都是因为我有个爱我的妈妈,尽她最大的努力让我高兴,所以我很高兴她领养了我。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