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宋林被抓前的一個神秘电话 打给“老常委”(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6-25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中共中纪委宣布立案调查一年多后,海外媒体曝光中纪委抓捕宋林的内幕,其中涉及江派大佬、前常委曾庆红。

江派大佬曾庆红保不住宋林?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4月17日宣布,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同年4月19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称,宋林被免去华润集团董事长职务。

2015年6月23日,海外媒体明镜新闻网独家披露,宋林在被中共中纪委抓捕前曾致电向前常委曾庆红寻求帮助。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被第二次实名举报后,宋林非常紧张前往香港,紧急处理其情妇被曝光的事情,安排下属透过媒体“辟谣”。2014年4月16日,宋林发表一份措辞严厉的个人声明。

当时宋林亲信建议先出去避风头,有人进言留守香港静观事态发展,也有人提议休息一下。但宋林坚信自己不会出事,并在言谈中提及“老常委”。

宋林到香港后,就致电当时住在深圳的曾庆红,也就是他所说的“老常委”。曾庆红在电话中说,如果宋林认为香港不太安全,就去深圳和他住几天。结束通话后,宋林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当即决定去深圳。

2014年4月17日,宋林从香港过海关进入深圳境内时,立即出现数名“彪形大汉”,直接将其带走,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原是准备到曾庆红深圳住所“避难”的宋林,面对这种抓捕行动甚至来不及反抗就束手就擒。数十分钟后,宋林被带离深圳。

对此,有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和中南海政情分析人士评论认为,宋林的行踪早已在中共中纪委全面掌控之中,致电给曾庆红深圳“避难”的内容也不例外,最终在深圳将其逮捕。

曾庆红安排宋林香港支持梁振英

2014年4月18日,即宋林被调查的第二天,独立撰稿人颜昌海博客发文爆料,华润集团是中共国资委监管的53家副部级央企之一,为老牌红色财团,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

1938年成立的华润集团,是中共建立的第一个海外对外贸易企业,其历任负责人都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中共香港工委成员,参与中共有关香港问题决策讨论。

1997年后,华润集团不仅继续发展香港地下党成员,还协助中联办控制香港。华润集团设有特工部门,其最高层也听命于中共国安部。

据《大纪元》2014年4月19日报导,宋林从一名华润实习生晋升为董事长,并打破由中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华润董事长的惯例,是因其后台曾庆红的关系。

自2010年开始,宋林曾多次遭到实名举报,却一直不倒,也是因曾庆红背后支持的缘故。宋林是曾庆红在香港的重要亲信和特务,也是中共香港地下党主要负责人。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在特首选举委员会拥有16票,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作为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宋林在香港力挺梁振英,成为其背后的红色支持者。2014年1月7日,梁振英访问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宋林发表力挺梁振英施政的言论。

报导称,一名被华润发展为地下党员的匿名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披露,华润集团内设中共地下党组织,宋林是负责人,并在香港秘密发展地下党员。宋林还与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主席、燕京啤酒香港总经理洪伟成关系密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