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贪腐标靶浮出水面?央视自曝“家族腐败” (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30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绵恒与江泽民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随着百余只大老虎相继落马,中共官媒央视自曝很多落马贪官呈家族式腐败,反之,这也成为习王打虎的特点之一。盘点家族腐败案,江家父子堪称天下第一,目前正情况不妙。旅美作家何清涟分析指,按照中共反腐传言先导模式的六步曲,江绵恒算进入第四阶段“大陆媒体影射”,离第五阶段“官方公布”只有一步之遥。6月16日,中纪委在九大央企巡视后公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及中国电信是“少数领导内外勾结吞国资,上海电信奢靡享乐”等。有分析指,中纪委步步紧逼,江泽民家族成为最大贪腐标靶。

央视自曝:中共官员贪腐呈“家族式腐败”

近日,央视新闻自曝中共官员贪腐呈“家族式腐败”:一人当官,全家受益;一人落马,牵出全家。指出,一些落马官员的贪腐问题涉及到他们的配偶、子女或其他亲属,更有甚者是全家总动员,形成了一个权钱交易的利益圈。

陆媒报导说,一些贪腐官员认为,父子上阵、兄弟搭伙,都是自家人,安全;抱团贪腐、利益输送,拴在一条线上,隐蔽。

盘点中共高官家族腐败

2014年12月10日,中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案,一审刘铁男被判无期徒刑。判决书显示,刘铁男案涉及的3558万余元财物中,通过他的儿子刘德成收受的贿赂达到3400余万元,占到了受贿总额的97%。儿子收钱,老子办事,儿子作为父亲的贪腐渠道,成为刘铁男案的一个重要特点。

在贪腐的战场上,除了父子兵,还有亲兄弟。一般是兄弟几人中有人做官,有人经商,这样的不同分工利于权利寻租,一家人共同发财。

2014年3月,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被提起公诉。谷俊山落马后,其弟谷献军也落网。在濮阳老家,谷氏家族势力庞大。由于谷俊山主管军队后勤,小弟谷献军开办了家具厂和军用篷布厂,专门生产部队所需营具。这两家工厂的订单都来自部队。

2015年2月,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苏荣立案侦查。苏荣严重腐败,支持、纵容亲属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权干政,谋取巨额非法利益。苏荣本人说,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全家老小参与腐败。

中共军报3月12日发表文章,以“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的角度狠批徐才厚家族腐败,强调徐的贪腐行为,有的亲手所为,有的则通过家人收受贿赂。

此外,郭伯雄被称为步徐才厚后尘。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落马已进入倒计时。今年3月,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儿媳吴芳芳涉案被抓后,当月传出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也已经被“双规”的消息。5月底,在郭伯雄胞弟郭伯权主管的陕西民政厅涉严重问题后,传与郭伯雄子郭正钢共案的浙江军区原司令员傅怡也被查。

曾庆红被报与郭伯雄路径惊人相似。郭家多人在军中任要职,曾庆红亦一门数将,据公开资料,曾庆红家族中有曾庆洋、曾庆源、曾海生三人曾在军中任要职,且有中共少将军衔。曾庆红家族早已贪腐丑闻不断,曾庆红的胞妹曾海生,涉嫌介入中影集团勾结军队和地方企业非法开发房地产谋利。

家族腐败 江氏第一

众所周知,江泽民当政时期在台上张扬,江绵恒从两手空空的穷留学生迅速成为“中国第一贪”,闷声大发财。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1997年7月江绵恒被任命上海冶金所所长。

1999年11月,江绵恒又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说是主要负责全院高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与发展工作,其实科学院里根本找不到他的踪影,他正在各个领域里担任肥差,合法拿到干股。江绵恒是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CNC)董事会成员;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还是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说是董事会成员,但实际上他是拍板人。

旅美作家何清涟撰文《联通背后身影—政商学三栖的江绵恒》中指出,能够同时三栖并享受官员、企业家与科学家之荣耀与实惠的,除江绵恒之外尚无其他贵胄子弟。早在2001年,江绵恒在上海的一个会议中表示:“中国必须建设一个与国际互联网分离的国家网络”。何清涟指,由于江绵恒的低调与神秘,他做了很多很多大事,外界只知晓一二。

在2001中国电信南北分拆大洗牌中,中国网通因为有江绵恒做后台,网通竟能“小蛇吞大象”,将中国电信在北方的半壁江山通通收入囊中。2002年5月网通集团成立,张春江出任董事长。张春江曾经长期担任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据海外媒体披露,江绵恒看中了专业是电信监管的张春江,为了网罗张春江,除了优厚待遇外,还在北京买了一套别墅送给他。

据报导,江绵恒把网通三次整合又通通撤销,把国家电信资产收集到自己手中。2004年11月,中国网通在纽约和香港同时上市。

据陆媒报导,网通此次上市的资产包括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辽宁六个北方省市及上海、广东两地的通信网络,以及网通国际和亚洲网通,这些都是网通最优良的资产。而港台媒体指出,网通成功上市,高层持股惹人关注。

2008年电信体制改革,网通并入联通,张春江却没能如愿执掌新联通,反遭人举报。2009年12月,张春江因贪污腐败被调查,当时张已调任中国移动一年半多,消息人士证实,张春江的落马与中国移动没有关系,事实上张春江利用“虚报网通财务”,将国企资产变为“坏账”,再利用企业改制、合并,对“坏账”进行核销,将“公产”转为“私产”。据《财经》报导,联通接手后,发现网通存在巨大的虚报业绩行为,“实际亏空可能达200亿元”。张春江垮台,外界认为是牺牲张春江,以保江绵恒没事。

随着江泽民的大势退去,江绵恒日子越发不好过了。2009年12月,江绵恒落选中科院院士,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前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曾两度参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未能中选;2011年11月,江绵恒失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的职位;2014年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开展了专项巡视,联通高管接连落马;今年1月,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提前退休。

2月何清涟分析指,按照中国反腐的传言先导模式的六步曲,江绵恒提前一年零四个月从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任上退休,北青网1月19日那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算进入第四阶段“大陆媒体影射”,离第五步曲“官方公布”只有一步之遥。

3月初,上海市纪委宣布将对10家市政府直属机构进行巡视,有消息称,这些机构多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有关系;5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结束对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巡视审查,称“电信运营商的反腐风暴并未结束,甚至只是一个开始”;6月16日,中共九大央企巡视清单集中公布,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其中还特别强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中国电信是“少数领导内外勾结吞国资,上海电信奢靡享乐”等。有分析指,中纪委步步紧逼,江泽民家族成为最大贪腐标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