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想像!加拿大居然结婚费用主要女方支出(图)

发表:2015-07-0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据报道,西方婚礼文化从订婚,订婚纱,婚前活动直到大婚之日,重头戏当然是大婚那天。很多朋友最关心的是,谁来支付这笔费用。华人的传统是男方家庭支付所有的婚礼费用,在北美正好相反。

世界各国语言文字、穿衣打扮、风俗习惯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男人要结婚娶老婆,女子要嫁人,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饭可以不吃,老婆不能不娶。娶老婆是人生大事,人们重视婚礼讲究些排场就很正常,所以婚礼的花销就大一些。毕竟一辈子三天两头娶老婆的人并不多见。

以下所介绍的是传统上的婚礼财务支出分工和加拿大近年每个项目的平均费用,以加币计算,供大家参考。

新娘家人支付的项目包括:

订婚派对 $500

婚礼请柬 $300

专业婚庆顾问 $3000(结婚总费用的10%到15%)

新娘婚纱和全家人礼服,首饰 $3,500

大婚当日化妆师发型师 $300

大婚当日所有场地鲜花和装饰 $2,000

大婚当日的仪式(租用场地和布置)$1,000

大婚当日的专业摄影师 $1,500

大婚当日的专业摄像师 $1,500

大婚当日的专业DJ $1,200

大婚当日的晚宴(包括场地和食物)$15,000(按一百个客人算,每位$150,这是已经是比较低端的选择,中高端的费用可以每个客人可以达到$300,不包括酒水)

大婚当日晚上的开放式酒水吧(这是指有酒精含量的饮料包括啤酒,烈酒,红白酒和鸡尾酒等,每个客人按人头收取按小时收费)$4,000

婚礼蛋糕 $800

从家里到婚礼仪式和晚宴的婚礼用车 $1,000

给每个客人的回礼(wedding favor)$500

小计:$35,300

婚礼的开放酒水吧

新娘自己支付

伴娘团的感谢午宴 $300

给伴娘团的礼物 $500

新郎的结婚戒指 – $1,000

给新郎的礼物 $300

小计:$2,100

新郎家人支付的项目包括:

订婚派对(假如新郎新娘老家不在同一城市,需要分别搞的话)$500

结婚前婚礼仪式预演(rehearsal)晚餐(这个大片制作还是有一个热身机会的)$500

家人礼服租用 $500

小计:$1,500

婚礼蛋糕

新郎自己支付

新娘的结婚戒指$1,000(不包括订婚戒指,结婚戒指而已)

结婚证(The marriage license)$140(各市政府有自己收费,多伦多为140,周边小城稍微便宜一些)

证婚人费用$400

新郎礼服租用 $800

大婚当日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和双方家庭成员佩戴的鲜花和新娘花球 $500

给伴郎团的礼物$500

给新娘的礼物 $300

从家里到婚礼仪式和晚宴的婚礼用车 $1,000

蜜月的酒店机票和花费 $6,000

小计:$10,640

全部总计:$49,540

一个婚礼花费四五万是小意思,还是客人不算多的时候。如果是双方都是大家族亲戚多,两百个客人的话光是晚宴就花掉三万元。华裔的朋友多数评论说,这么多钱花在一天的仪式里,还不如拿去做买房的首期,收益是长久的。这是大家消费观念的不同。结婚之日是女孩子一生的大事,在本地人眼里只要花得起,是绝对要花和值得花的一件事情。至于将来置业,那是他们两夫妻自己的责任,本地人父母基本上不资助子女买房结婚。

按照上面列举的清单,根据本地人习惯,婚礼上出资最多的是女方家长。我有几个家里生的两三个女儿的本地同事,从小没给娃存教育基金,反而存了婚礼基金,文化不同对这件事情的态度也不同。当然,近年来新郎新娘会在订婚后自己努力挣钱存钱,争取自己尽量多承担一些费用,不要让老爸老妈破费太多。是否入乡随俗,大家到时候看着办吧。

再来看看中国各地的结婚成本,原来老婆才是最昂贵的奢侈品。

近日,网上有人把全国不同城市娶媳妇的费用列了个详细的账单,其中在京娶媳妇的成本位居前列。根据账单得出的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2年=讨一个北京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此帖在网上引来一片热议。

网上发帖:娶媳妇不吃不喝12年?

帖子对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结婚的成本,其中在京娶媳妇的成本位居前列,具体开支如下:

●房屋一套(80平以上,不含市区,直接三环以外,四环以里),以均价8000元计,8000×80=64万元

●装修15万元。

●家电及家具共8万元。

●轿车,以普通轿车为标准,(一般就要现代伊兰特吧,现在降完价:12万多)没有通情达理的北京女孩同意以汽车以外的工具代步;

●办喜酒,以4星级酒店200人(20桌)计算,包括自带酒、烟、糖,计200×200=4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计2000×20=4万,收支相抵;

●度蜜月,以马尔代夫为准,平均每人费用以10000多元,总价3万元;

●从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2000元的标准,谈2年,计2000×12×2=4.8万元;

综上所述,各项成本合计64+15+8+12+3+4.8=106.8(万元)

以男方家庭30万元的家产,男人年收入6万元计,(103.8-30)/6=12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2年=讨一个北京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