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证明外星生命存在的迹象(图)

发表:2015-07-04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人类一直在往太空前进,这十几年来我们对于太空的了解大幅的增加,NASA也公布了我们在10-20内会发现外星生命。这里是10个外星生命最有可能存在的迹象:

1.陨石

2011年一位NASA科学宣称他找到了外星虫的化石在陨石里,这位天文生物学家Richard Hoover说这些化石没有任何迹象是地球上的东西。这三颗陨石被认为是太阳系里最古老的陨石。Hoover说样本缺氮的情况显示这外星虫可能是在有水的时候生长的。但这样本里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生物目前还未被证明。

2.金星云

天文生物学家提议过金星的酸性云里可能会有生命的迹象。金星的大气层是我们太阳系里跟地球最相像的大气层,它的温度与压力跟地球类似,而且还有水蒸气与少许的氧气。它的大气层有二氧化硫(carbonyl sulfide)的化学物,在地球上通常是有生物活动的指标。更有趣的是金星的云里发现过细菌状的粒子。

3.维京号

1976年NASA的维京号(Viking Lander)发现了火星上有生命的证据,但后来被认为是地球的污染物。不过在2008年凤凰号火星登陆器(Phoenix Lander)发现了氧化性化合物在火星的土里,这让NASA的科学家可以重新解释1976年的数据,后来有些科学家表示火星的土里含有生物物质。但假如要肯定的说火星上真的有生命还必须再做更多的研究。

4.木卫二上的细菌

NASA的天文地理物理学家说木卫二(Europa)上的红色色调有可能是冰冻的细菌。木卫二的结冰表面下存在着比地球还要多的水,因此它是我们太阳系最有可能有生命的地方,它有所有生命需要存在的条件。木卫二的冰吸收红外线辐射的方式与正常的冰不一样,研究显示有可能是因为细菌的关系,但有些人认为有可能是冰里的盐所造的现象。

5.泰坦星上的生命

NASA表示甲烷系的生物有可能存在于土卫六或泰坦星(Titan)上。泰坦星的大气层有丰富的碳分子,科学家相信这是让地球生命诞生的元素。泰坦星的表面被认为有液态甲烷的海洋。科学家表示甲烷可以取代水在活细胞里的地位。卡西尼(Cassini)探测器发现泰坦星表面的异常现象有可能是生物在大气层里呼吸的迹象,但科学家也说这异常现象也有可能是陨石所造成。

6.土卫二

土卫二(Enceladus)可能是我们太阳系里除了地球以外最有可能适合居住的地方。NASA的探测器显示土卫二的南极冰层底下有温热的盐水海洋。这是太阳系里除了地球以外唯一我们知道有热活动的地方。地球上的热液喷泉扮演了生命形成时很重要的角色。

7.火星上的甲烷

NASA的好奇号(Curiosity)探测器回报了火星上现在或过去有生命的迹象。火星上有甲烷气体表示可能会有微生物的存在,地球上大部分的甲烷都是由微生物所制造,这样的甲烷气体应该可以保持300年左右,但好奇号发现这些甲烷气体几个星期后就消失了。

8.适居带星球(Goldilocks Planets)

克卜勒(Kepler)望远镜的数据显示跟地球相似的星球非常的普遍。科学家估计可能有110亿个地球大小的适居星球在我们的星系里,能有水的存在让生命可以延续。克卜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Kepler438b是我们太阳系以外最像地球的星球,离我们470光年远,比地球大一点,它收到的阳光比我们多40%。不过除非我们可以发明到那边的科技,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确定那里是否有住人。

9.WOW!讯号

1977年科学家侦测到了太空中的WOW!讯号。这讯号有可能是外星文明送出的讯号,它比背景杂讯要强大30倍,而且是地球发送器所无法达到的平率。WOW讯号只被天文台的50个频道中的一个频道听见而已,这支持它是外星文明讯号的说法。这讯号持续了72秒钟,这段时间它一直起伏不荡,证明是太空来的讯号。经过许多的测试后这讯号没有再出现过,到目前还是一个谜。

10.外星讯号

自从2001年全世界的望远镜收到了快速爆发性的无线电波,而且还据有一种数学模式。这很有可能是外星文明来的讯号。从55亿光年远的地方传送过来,这10次的无线电讯号爆发不符合任何天文物理学的模式。数据分析师说这只有1万分之5的机会这模式是一种巧合。只持续了几毫秒的时间,它的能量跟太阳一整天发出的能量一样大。有些理论说这能量可能来自于中子星或黑洞。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