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下“绝户棋”挡习近平 或促发局势急转(图)

发表:2015-07-04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目前打下的最大老虎非周永康莫属,在其被一审宣判之际,李鹏家族丑闻突然满天盖地而来,似有夺走周永康一案视线的来头。但据港媒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称,江派以曾庆红为首的目前最主要抵制反腐的手段,同时也是曾庆红自保的策略,就是下绝户棋来挡住习近平

报导称,为达成此目的,曾庆红首先企图抛出李鹏家族来进行试探。前段时间,李鹏之女李小琳突然传出职务变动以及出境受限等传言,即与此有关。而据观察指,陈云家族可能也在其中。

据报,一向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陈云家族似乎已经与习近平站在了一边。可靠的高层消息称,陈元在全国政协力主对全国人大两位副委员长启动调查程序,而习近平一直缺乏这方面的支持。

陈元家族倒戈力挺 习近平“反腐”

6月12日在陈云冥诞11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讲话,强调陈云一贯“反对特权”,在中共前政法委书籍周永康一审已经尘埃落地,“铁帽子王”和“庆亲王”又重返官媒的舆论之际,外界认为“反对特权”这4个字背后的隐射颇为微妙。

海外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此举是对对此前陈云的女儿公开表态支持反腐的回应。

中国青年网》6月8日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家族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香港《经济日报》表示,现年73岁的陈伟力可算是中共“红二代”的代表者。因此,其代表太子党站出来力挺习近平反腐,具象征意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陈云当年就是向邓小平推荐江泽民做总书记的人。此后,江泽民对陈云的儿子陈元的仕途也一路关照。目前,陈云家族在习近平反腐处于“胶着”状态的背景下转向,公开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对江泽民可谓重重一击。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陈云长女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背景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使江泽民集团在中共军队、政法、国安、统战等多个重要系统的势力遭到不断清洗,地方省市江派的窝点也不断被清除,反腐〝打虎〞目标已经锁定和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李小琳风波

6月11日,周永康被宣判的同一天,“电力一姐”李小琳被某些媒体爆料“遭限制出境”。此前李小琳因被调离担任12年副总经理之久的“中电投”,而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头浪尖,被某些人解读为“边缘化”,甚至打“老老虎”的前奏。但海外亦有评论称,这种“揣测”不仅缺乏足够的证据,是很无聊的做法,而且还会掩盖更为重要的能源系统的清肃。

6月9日,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新闻采访总监秦枫发微博称:“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众网民立刻心领神会,开始用“暗语”讨论李鹏及其子女的前途。

据信,秦枫的姑父是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因此外界认为她有可直达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

海外有评论称,李鹏“安好”的消息已经被放出来了。或许,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周永康案已成为打虎的拐点,习近平、王岐山要打的真正“铁帽子王”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