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暂停IPO 割肉打新的股民又输了(图)

发表:2015-07-06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泡沫破裂,行情如过山车,股民的心情也是如此。(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7月05日讯】7月4日晚,上交所和深交所共披露了28家公司的暂缓发行公告,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18家,已经参与申购的资金将在周一陆续退款。据悉,这是证监会史上第九次暂停IPO

IPO暂缓早有征兆,在股市指数连续下跌的情况下,证监会7月3日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7月上旬拟安排10家企业IPO,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据《新京报》7月5日报道,打新股民均表示确实收到了周一退款的通知。其中一位股民表示,打新款钱要6号才能到账。北京股民郭先生称,因为前期亏了超20%,选择了割肉打新。“现在心情如过山车,虽然暂时还没收到退款通知,但都不知道找谁哭去了。”郭先生说,款退回来,大盘可能已经起来了,自己又要逢高入了,想想今晚可能要失眠了。

股市连跌股票资产也缩水严重。数据显示,6月12日,沪深两市的总市值高达70.98万亿元,但截至3日收盘,仅仅剩下49.63万亿元。这意味着,在短短的14个交易日里,A股市值就蒸发了21.36万亿元。而截至昨日收盘,深交所总市值为20.28万亿元。因此,有股民戏称,中国南北车合并后,北车跌没了。而A股连续大跌,偌大的深市也没了。

中信建投证券的一位分析师称,暂停IPO意味着不会圈钱了,资金面宽松了,因为新股申购打新资金一占用就是3个工作日,相当于稀释了这个市场的资金。

A股历史上的8次IPO暂停

第一次
●1994年7月21日至12月7日

背景:股市低迷行情持续一年半,市场信心极度涣散,1994年7月底,上证指数回落到325点,仅18个月时间,股市跌幅高达79.09%。

影响:A股期间涨幅+65.75%

第二次
●1995年1月19日至6月9日

背景:1995年年初,市场资金多集中在国债期货上,股市因为缺乏资金,延续了1994年末尾的消沉,每天成交仅几十万元,股指长时间在较小的区间内波动。

影响:A股期间涨幅+18.36%

第三次
●1995年7月5日至1996年1月3日

背景:1995年到1996年初,大盘再度陷入低迷,经过连续的下跌,1996年1月终于开始走稳,最低点已经探明512点。

影响:A股期间涨幅-12.60%

第四次
●2001年7月31日至11月2日

背景:2001年7月26日,国有股减持在新股发行中正式实施,股市开始下跌,一直跌到2002年1月29日,股指跌回1339点。

影响:A股期间涨幅-13.57%

第五次
●2004年8月26日至2005年1月23日

背景:2004年12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而在方案正式出台前,IPO被暂停。

影响:A股期间涨幅-7.86%

第六次
●2005年5月25日至2006年6月2日

背景:因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启动,新股发行暂停了一年。

影响:A股期间涨幅+49.53%

第七次
●2008年9月16日至2009年7月10日

背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国际金融危机,A股也于2008年9月18日最低见1802.33点。在此背景下,IPO暂停。

影响:A股期间涨幅+43.09%

第八次
●2012年11月16日至2013年12月30日

背景:从2009年8月开始,A股一路下跌,连续3年成为主要经济体表现最差市场,而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欧美国家股市反而率先走出低迷,股指连创新高。

影响:A股期间涨幅+4.67%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