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挤破头移民加拿大,到底是为了什么?(图)

发表:2015-07-08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之前和别人聊天中,对方说,搞不懂现在怎么大家挤破头了要移民加拿大,还有好多人花好多钱挂名在一家公司就为了移民,自己却什么都不会,也没有工作,也不上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哎,说半天,其实我也没一个主题,就想吐吐槽。移民并不能让我过得更好或者更开心。这条路,我是不是选错了?

会员@rambler930的帖子引发了会员的激烈讨论,很多会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有些会员觉得既然楼主有回去的想法,那就回去吧。

@被警察开单:回去吧,带着你的理想和抱负。既然已经认清了自己不快乐又何必还痛苦的挣扎呢。人生不就短短几十年,何苦糟蹋自己的日子。

@gavingan:我觉得如果是这种情况,还有什么好讨论的呢,应该回去啊。但我想大多数想移民的,应该是觉得更适合这里或在这里更开心一些。

@gunderian:各有各的道理。入籍的未必过的比国内好,国内混的未必比这里差。总而言之,爱留在加拿大就留下,不爱留下就离开。

@yfyang:其实国内每个城市的差别也是蛮大的,可能你觉得不如北京上海好,但是跟中小城市比应该还不错吧,比如我家是长春的,一般正常的工资就是3、4千,我觉得不如在加拿大挣2、3千舒服。所以真的是因人因地而异,选择一个你自己觉得舒服的地方生活,人这一辈子,不要为别人活着,自己舒服最重要。

@haojjchem:没有任何意义的争论。是走是留,都是个人选择,两边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不好。对于LZ,其实内心应该是想回去的,但又不舍加拿大的好,没有勇气回国,在这里发这个帖子发泄一下。

有些会员则觉得楼主需要认真考虑一下,国内也不容易的。

@arfred:国内朋友的发展可能是要看起来好很多,但可以再走近一些看看,他们的成就是怎么换回来的,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是否是你自己可以接受的。我和老婆出来前,若是愿意像另一些人一样服从“猪逻辑公园”的规则,我们都也能至少混到senior manager一级,虽然糟心,每天要提防着被人算计,也得惦记着算计别人,但钱估计也能挣到些。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自己不会开心,也不甘心,所以就出来了。我觉得在这儿说着加拿大不好的人,大多数还没品味过国内的社会,只看过国内的灯红酒绿,却没经历过险恶和肮脏。奉劝这些朋友,回去试试,留着这儿的身份,不行了就赶紧回来,那个时候再来分享分享感触。

@n2kao:都想着国内你自己也能混成什么什么,其实只是少数人尤其是有背景的人才成,普遍来讲加拿大中产的生活质量比国内中产的生活质量要强的多。国内现在钱太毛,你要是拿到加拿大花才能叫钱。在国内几乎样样都比加拿大贵。而且这边是到真的有孩子之后,上有老下有小了社会保障就显出重要与值钱了,孩子念书升学都有一定之规,大人不用走后门也不用花钱,老人的养老看病都是国内不能比的。国内的情况正相反,等到上有老下有小了,挣多少钱都要网这些窟窿里添,生活是越来越不容易。

不谈富二代官二代什么的拿身份问题,就我们普通人来说,说简单点,我认为移民是为了将来的生活变得更好,更快乐。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