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庞氏骗局旧金山华人公司被控(图)

发表:2015-07-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凯国际能源集团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作出回应(网页截频)

【看中国2015年07月08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星期一指控旧金山的路凯国际能源集团涉嫌诈欺,操作6800万美元的庞氏骗局,受害者有许多是华人和亚洲的投资移民申请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星期一向旧金山的联邦法院提出控诉,对象是总部设在旧金山湾区的美国路凯国际能源集团和该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杨冰清,以及业务相关人士。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诉状指出,杨冰清明知路凯国际没有盈利,而且负债如山,她却向投资者描绘经营数百万桶石油和数十亿立方尺天然气储存的成功形象。

典型庞氏模式

证交委员会还指出,杨冰清告诉受害者,他们投资的年回报率为百分之20到30(一说百分之12到15)。实际上,她涉嫌转移新的投资,做为早期投资者获利的表象。杨冰清还被控从她兄弟在香港的公司吸取2400万美元资金,这笔钱原本要用来购买一个钻油平台,却被用来购买旧金山湾区的一座5600尺的豪宅,以及其他的个人享受。

观察本案的洛杉矶律师刘龙珠认为,被告涉嫌的是典型的庞氏骗局。他表示:“让新的投资人不断的把钱拿进来,去付旧的人的利息,旧的人拿到利息,也同时帮她做广告宣传,说你看这投资很成功,那么不断有更多人进来,这是一个典型的庞氏骗局的作法。”

根据路凯国际的网页,杨冰清在2005年创建集团,主要业务专注于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田开发与生产。杨冰清还启动路凯能源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声称能让符合条件的家庭通过参与美国油田开采而获得绿卡。

绿卡投资进账800万美元

证交委员会表示,路凯国际在加州各地举办投资者讲座,通过中文广告吸引投资者。诉状说,她声称可以让华人通过EB-5项目取得美国投资签证,吸金800万美元。

刘龙珠指出,当事人告诉投资移民,他们的资金会用来做为有担保的贷款,可以没有风险。刘龙珠认为其中可能有问题。

刘龙珠指出:“如果不是正式的投资,而是没有风险的贷款,这是不符合移民法的要求的,以这种方式投资,移民局不会批准绿卡,也不应该批准,因为所有的投资必须要有风险。”

以投资额50万美元来估算,涉及的家庭可能有十六个,他们的权益是否因为人在美国以外而有所不利,刘龙珠认为因为距离因素,出庭作证会有不便,但根据证交委员会透露,香港证券和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都曾协助调查本案,他认为影响应该不大。

路凯国际否认行骗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二试图联系路凯集团,但电话已无人接听,被转到语音信箱。该集团网站当天贴出新闻公告,否认行骗,公告指出,针对美国证券委员会的民事诉讼,路凯国际已经聘请法律顾问,积极应诉指控。新闻发布还说,路凯国际在招聘书中充分披露投资油气行业的风险,并没有进行被指控的庞氏骗局。公告还指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经历全球性的经济低迷,但这并不能成为对投资者的欺诈。公告说,目前,路凯国际正在尽最大努力维持正常运行,同时最大限度地为投资者寻求回报。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