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官场水太深!反腐惊现纪委主任被诉(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7-0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举报的连云港副市长曹永林

【看中国2015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一纪检官员因发贴举报上级被以诽谤罪立案,官方回应异常,网民称连云港官场大有问题。

7月9日,据陆媒《新京报》报导,江苏省连云港市纪委某监督室副主任何福康,因发贴举报副市长和纪委副书记腐败,包括何福康等7人被刑拘,4人遭检方批捕。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以涉嫌诽谤罪为由提起公诉。

据澎湃新闻报导称,7月9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了此事。但二十分钟后,官微又将相关博文删除。

2014年6月份,两条分别检举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曹永林和市纪委副书记王铁军的帖子见诸网络。

匿名网帖点名称,曹永林与多名女性存在不正当性关系,并有违规使用公车,在高档会所多次宴请各级人员等违纪行为;王铁军利用职务包庇曾任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的亲属王某某,并借其母丧事收受礼金近百万元。

曹、王二人随即报警,连云港公安局海州分局于2014年7月初立案。2014年9月29日,何家亲属与时任连云港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的何福康失去联系。3天后得知,何福康因涉嫌诽谤罪已被刑拘。

此后,何福康的两个表弟戴志领、戴志保等6人相继被警方刑拘。同年11月,何福康、戴志领和戴志保及何晴(何福康妹妹,化名)共4人被检方批捕羁押。

何家人称,何福康毕业于法律院校,1995年前后进入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工作,2003年前后进入连云港市纪委,先后担任市纪委书记秘书,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何福康的父亲何维本称,受限于纪委工作性质,何福康在家期间从来不会主动与家人谈工作。公开新闻显示,何福康在2014年前后职务更迭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据媒体报道,该部门工作人员曾多次参与核查机关单位公车私用等违纪情况。

当地政府官网显示,曹永林现为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铁军为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后者与何福康系上下级关系。

据海州区检察院一负责人透露,由于该案件“敏感复杂”,检方不便接受记者采访。不少网民对此的反应是“一位学法律出生的纪委干部举报副市长,反而犯了诽谤罪?”

连云港贪官不少

有网民称,“就我所了解的连云港官场,那是肯定有大问题的。买官卖官收礼送礼早已经普遍化,而且不是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了”。

据报导,2014年7月,中央第二轮巡视组进驻江苏巡视,江苏多名官员落马。2014年8月18日,公安内勤专业出身的连云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610办公室主任陆云飞被调查。据悉,陆云飞2003年接替柳玉祥任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是柳玉祥的亲信马仔。而柳玉祥与此前已传被中纪委调查的江派官员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颇有交集。2014年9月1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李强在开完会后,被带走调查。据悉,该案系中纪委直接发力的“督办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