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区经济会议上出意外 省长被李克强追问(图)

发表:2015-07-13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在省(区)经济座谈会上追问省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7月12日讯】7月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这在李克强任上还是第一次,级别等同于国务院会议。副总理张高丽也是第一次出席了此类会议。

座谈会上,河北省长张庆伟、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辽宁省长陈求发、江苏省长李学勇、河南省长谢伏瞻、广东省长朱小丹、四川省长魏宏和陕西省长娄勤俭汇报了上半年本省(区)经济走势。

有省长发言时表示,希望有关部委能切实落实国务院政策,以稳定市场主体信心。李克强听出了弦外之音,当场追问了好几遍:“这个事要讲清楚!哪个部门没有落实国务院文件?”该省长面有难色,始终不肯说出所指是哪个部门。

李克强只好转而对参会的各部委负责人强调中央的态度,他还表示,对于地方和部门大量财政资金沉淀等明显“不作为”的行为,中央要收回资金,并要进行处理。

据官媒7月11日报道,李克强称,“不能让干得不怎么样的照样得好处,让干得好的还得坏处,这绝对不行”;“现在,对于地方和部门大量财政资金沉淀这样明显的‘不作为’,我们已经收回违规沉淀资金,该处理的要依法依规处理。”

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共当局一再强调“保增长”是头等大事。但在实施过程中,中共权贵和官员们形成的利益集团拖沓延误进行抵抗。本次出席会议的8个省份,都是被国务院督查组督查过稳增长的省份,其中有4个省份被二次督查。

发改委6月24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期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13个省区的部分项目未按计划开工。发改委点名通报这13个省区,责令限期开工,并警告说,不能按时开工的项目,中央要收回投资,用于其它项目建设。

6月初,国务院派出11个督查组赴35个国务院部门和单位、18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官媒报导称,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尤为重要”。

5月,中共政府官方媒体曾推出一系列评论文章,批评个别地方“对宏观调控阳奉阴违,任凭经济下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