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未战先败的百年老铺国民党(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5-07-14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4日讯】民进党在4月15日正式提名蔡英文为2016年1月16日中華民国总统候选人,而百年老铺国民党却迟迟无法推出,直至6月14日才尘埃落定,让通过 初选民调门槛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成为总统准参选人,不过她还要待7月19日全代会的确认才正式成为总统候选人。如无意外,国民党的洪秀柱与民进党的蔡英 文角逐总统宝座是个无可置疑的事实。洪秀柱被看作是国民党在“蜀中无大将”之下披上战袍的刚起步者,蔡英文却是卷土重来、准备已久的民进党领导人。

国民党马政府执政七年不得民心,导致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惨败,先不论现今情势不利国民党,光在起跑点上洪秀柱就落後了蔡英文一大段。谁是中华民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不但台湾岛内民众,甚至世界各地都拭目以待。

“两岸和平发展”是马英九政权迄今最引以为傲的施政成绩。他主张台湾“不统、不独、不武”,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政治互信和经济繁荣,但也招来“倾中”、“矮化主权”的质疑,甚至“卖台”的严厉指控。

中共于2005年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试图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把台海问题“国内化”,为日後以武力统一台湾找到法理的依据,片面界定“一个中国 原则”化为法律。今年7月1日中共再通过新版《国家安全法》,新国安法的第11条第2款规定“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在内 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把台湾的地位看成和港澳一样,完全漠视两岸互不隶属的现实。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6月14日出席第七届海峡论坛开幕致词时表示, 中共将对台湾人发行卡式台胞证,废除中华民国台湾护照,与港澳的回乡证一样,卡式台胞证背後的阴谋就是将台湾“港澳化”,用法制手段强化台湾是中国一部分 的政策,视台湾为其一个特区,变相统一台湾。以上种种显示中共正一步步推进并吞、吃掉台湾的进程。这就是马政权强调执政七年与中共取得“和平发展的一部 分”,不断宣示“九二共识”的“成果”。众所周知,中共表面上跟你讲和平,背地里却搞统战、渗透、巅覆、并吞。马英九执政後,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和尊严暗 地里已经逐步沦丧,这是一个有目共睹的事实。

国民党马政权施政乏善可陈,逐渐失去人民的信任。根据台湾TVBS电视台、《自由时报》和“台湾指标民调”三所机构所做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于马英九执政七年满意度分别是16%、14.51%、15.4%,不满意度分别是67%、64.37%、75.7%。

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国民党在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五大都市都败选,仅有新北市以微弱优势获胜。在22个直辖市、县市长席次 中,国民党从原先执政的15席,最后只拿下六席,全台逾70%人口由民进党治理。外界以惨败、大败、溃败来形容国民党这次的选举结果。明年总统兼立委选 举,国民党可能输得更惨,除了输掉政权,在国会上可能还沦为“小党”。

现任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民调跨过30%,预料在7月19日将会通过国民党全国代表大会成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洪秀柱的脱颖而出,却仍未使从去年“九 合一”选举惨败阴影中走出来的国民党迎来新的生机。民众普遍认为国民党重量级人物如立法院长王金平、副总统吴敦义、党主席朱立伦等的民间声望可以与蔡英文 一较高下,无奈人人都惧战怯战,先後挂起免战牌,退出总统参选人。洪秀柱与王、吴、朱相比,她的资望、政治资源明显不足,在明年的大选中是否输给民进党候 选人蔡英文,从而导致国民党最终输掉政权,这几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无可讳言,不论资历、条件、知名度、从政经验等,洪秀柱实难望蔡英文项背。蔡英文是民进党的连续两届主席,曾任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行政院政务委员、行政院副院长;洪秀柱只长期在立法系统内工作,能否胜任一国领导人是选民对她最大的悬念。

蒋经国在晚年曾经说过一句至理名言:“世上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在一个民主制度的国家里,政党轮替是民主政治的正常运作,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成为 万世党。自从台湾转型为民主制度後,民主政治运营越来越成熟,民众的政治意识越来越高,“统派”与“独派”在台湾早已没有市场。台湾民众手上的选票最能说 明那个党会捍卫台湾在国际社会获得应有的尊严和尊重,捍卫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与目前的生活方式。2300万台湾人的前途、未来是由全体台湾人来决 定,并不是由任何政党来决定,更不是由对岸一个非民主、独裁的共产政权来决定。

两岸政策议题历来是台湾总统候选人竞选纲领的核心之一,这次更成为选举的重点议题。洪秀柱提出两岸政策是“一中同表”与“签署和平协定”,受到包括 国民党内外人士批评为趋向于统一的急统派。马英九总统对此表示,洪秀柱在两岸政策上提出的“一中同表”与“一中各表” 互为表里。 前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力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同时为 其解读为“马英九的‘一中各表’是各说各的,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强调要中共承认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但至今中共连马英九的“一中各表”都不承认,“一 中同表”无疑是痴人说梦;至于签署和平协定,事实上两岸连任何政治对话似乎都不太可能,洪秀柱要和北京“签署和平协定”不但是自我陶醉,简直是缘木求鱼, 要知道中共口里的“和平协定”终极目标是要统一台湾。台湾最新民调显示,37.1%的民众认为洪秀柱倾向于急统。

洪秀柱最近在接受电视专访,诠释“一中同表”时口不择言的说出“我不能说中华民国存在,因为变成中华民国存在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存在,变成两国论 啊。”洪秀柱竟然否定中华民国从清朝结束后一直存在至今的地位,她的“一中同表”等于要两岸从现状走向“一中”,与中共坚持“一个中国”没有什么分别,而 中共口里的“一中”等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根本没有让台湾有解释空间的余地。马英九执政七年,党、政人员络绎不绝往北京访问,中 共对这些人员从来没说过“一中各表”,这些人员也从来不敢在北京官员面前提到中华民国,包括今年“朱习会”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会见习近平时不仅没说过, 还提出“两岸同属一中”论,连“各表”也没有了。

国民党内盛行派系斗争,经“九合一”大败後不但士气低落,还在继续恶斗,陷于四分五裂,无法凝聚党内声势,其中多位现任立委扬言退党,反映了国民党 在明年的总统与立委选举中可能会出现兵败如山倒的现状。本届立委拿下全国最高票的立委徐欣莹以厌恶蓝绿恶斗为由,率先决意出走,前立委张硕文也选择了跳 船,中常委、立委张嘉郡说会认真考虑退党,连任四届的国民党北市议员李庆元也有意出走,国民党内正在酝酿着一波退党潮,使国民党面临空前危机。人们质疑明 年国民党在国会还能保持多少议席,是否好像“九合一”那样全面崩溃、一败涂地。

根据民进党内部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支持度53%,洪秀柱支持度30.9%。国民党内部调查显示,洪秀柱支持度30%,蔡英文44.7%。最新中立 民调亦显示,42%支持蔡英文,只有23%支持洪秀柱,53%民众看好蔡英文赢得大选,只有13%的民众认为洪秀柱最后会打败蔡英文。从上述两党及中立民 调结果来看,反映了一个不容狡辩的事实,就是洪秀柱的民调落後蔡英文太远、差距太大,蔡英文拥有绝对的优势,洪秀柱几乎已被铁定出局。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获登上6月15日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封面,斗大的标题是“她将可能领导华人世界唯一民主政体”。蔡英文是继印度总理莫迪及韩 国总统朴槿惠之后,最新一位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亚洲政治人物,她的声望在台湾岛内引起民众热烈的讨论不在话下,连外媒也看好她将成为首位中华民国台湾女总 统。蔡英文访美期间,受到美国史无前例的高规格接待,受邀进入白宫及国务院与美方官员进行会谈。据新台湾国策智库6月12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有 64.4%民众满意蔡英文此次访美的两岸论述。蔡英文“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不仅获得美国的认同,也得到七成的台湾民众绝对的支持。

总统选战还未真正开打,国民党内却仍然在继续恶斗,内讧不断上演,士气一蹶不振,加上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被认为是“急统派”遭到批判后被搁下不再提;反观民进党却上下团结一致,声势浩大,斗志昂扬,两岸政策顺应台湾岛内主流民意,百年老铺的国民党未战先败显露无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