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上京遭“冷处理” 特首位置不稳(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7-18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进京会见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后梁向传媒5次表示,张德江充分肯定及满意他本人在港府的工作表现,但是当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却对此只字不提,引起外界多番揣测。有分析称,张德江和梁振英二者的日子都不好过,甚至有提前下台的隐忧。

7月13日,梁振英结束为期两天的北京之行。据星岛日报政情专栏“大棋盘”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当日新华社按惯例将采访稿件送至张德江办公室审阅,经“审阅”之后所有关于梁振英和港政府的正面评价全部被删除。

至于为何张德江办公室如此处理新华社的新闻稿,据多方媒体报道,中共官媒报道只字不提及张德江给予梁振英和港府赞扬,原因在于张德江不敢在香港事务问题上表态。

目前梁振英在港恶评不断,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出,即使张德江真的肯定他,也是官场上的套话,目的是想营造梁得到北京支持的气氛。

梁振英访京前一个星期,中共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亚投行成立签约仪式时,以令人侧目的姿态主动走向列席会议的香港财政司曾俊华握手,引起香港政坛议论纷纷,舆论揣测曾或是中南海钦点的下届特首人选。

香港资深传媒工作者、政治评论员萧若元日前表示,自从习近平与曾俊华握手之后,又有传言要换掉梁振英,于是他觉得很不妥,为求个安心便申请北上去见张德江,所以这是非常突然的。他说去讲“一带一路”是假的,表面又说报告香港的情况,实际上是到张德江那里求个安心,知道自己位置是否稳固和还有机会可以连任。有趣的是新华社的报道是没有提他去北京做什么,也没提他见张德江,更没提张德江满意他的表现。由此可见梁振英的处境不妙。

最近,香港出现启晴邨食水含铅超标事件,使香港市民对梁振英更加不满,说梁振英上任以来没做成一件好事,连民生问题都搞得一团糟。

由中共江泽民集团扶持上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当年上任第一天即2012年7月1日就有40万港人上街要求他下台。在梁振英强推所谓的国民教育、黑帮乱港、人大政改白皮书等举动的有意刺激下,香港终于爆发了“雨伞运动”。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此前接受港媒采访时暗示,梁振英随时会被当局抛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