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如何让美国名校选择你(图)

发表:2015-07-2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美国顶尖名校招生,是一个说则有标准又没标准的过程。常言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现在就来分析一下美国名校为什么选择了你:

美国名校为什么选择了你

1.在校平时成绩

招生官员除了看那些毫无表情的成绩外,他们更看重学生在班上或者年级上的排名,以及所在学校是否是本省、本市的重点学校。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学生最好有一些有难度的选修课程并获得好的成绩。

2.标准化考试

需要参加SAT考试或ACT考试。某些学校的特别专业还要求申请者参加SAT II的学科科目考试。选择考多少科目应该根据所申请大学的录取要求来决定。有些大学需要学生参加2科或3科的科目考试。所以说,了解大学的入学要求非常重要。

3.领导力

领导力在美国是多么受人爱戴!申请学校也是这个道理!美国的院校都希望未来的学生能够具有一定的领导才能,特别是大部分的商学院,他们在录取学生的时候都会看重申请者以往学习生活经历中所反映出的领导潜力。如果你曾经是班级或年级干部,参与组织过年级或学校的大型活动;担任过学校社团或学生会的领导;或者你在课外实习的时候,带领过项目小组啊什么的,所有这些能够突出你组织和领导能力的事件,都将成为你在录取官员眼中的发亮点。

4.经历和成就

美国学校对中国的国家级比赛是相当重视的,如果有参加自然科学竞赛,艺术体育比赛的经历,或者曾经入选过国际比赛的国家集训队,都能给申请帮上大忙,因为它能很完美的证明申请人在这一方面有着过人的能力。此外,如果曾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文章,那也是值得在PS中重点描述的部分,借此突出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成就,总之!让你大放异彩!

5.课外活动

除了在课堂上的表现外,招生官员还希望了解你是如何度过自己的课余生活的?你感兴趣什么活动呀?在活动中你如何与同学相处的呀?你是否积极参加社区服务和志愿者活动呀?其实,参加活动的多少和参加什么活动并不是那么重要的,所以,单纯罗列一堆的活动,并不是招生官员想要的答案。关键是你在参加活动时所体现出的一些品质:比如说你对待生活的态度和热情,你对兴趣爱好的自主选择性和一颗要玩就玩到底的恒心,在活动中所体现的奋斗精神和敢于挑战的胆识,以及团队中所表现出的互帮互助的精神啊什么的。课外活动可以塑造参与者的性格,就算说参加相同的活动,每个人得到的启发和领悟到的东西也是不同的,录取官真正感兴趣的是你在活动中不同于别人的独特之处还有你的独特领悟。

6.推荐信

通常学校会要求你提供至少两封推荐信,因为他们希望了解别人眼中的你,特别是导师对你的评价。推荐人可以是你的任课老师、班主任或校长、你的个人辅导老师或任何了解你的老师。他们将被要求评论你课堂内外是一个怎样的学生,提及你是否习惯课前预习,是否乐于助人,是否担任学生领导职务等等,同时对你读大学的潜能作出评估。大部分的学校除了推荐信之外,还会要求推荐人填写相应的推荐表格,表格上会罗列一系列的问题以了解推荐人对你的了解程度和评价。你可以自由选择由谁来为你写这份推荐信或者推荐表格,但请记住一定要选那些真正了解你、喜欢你的人来写。

7.申请作文

申请作文在申请过程中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了。除了众所周知的个人陈述(PS),你可能被要求就某个特定的问题,比如你最崇拜的人啊,你生活中遇到的某个窘迫的处境啊,困难啊,当然还有你是怎么搞定它的!撰写一篇有字数限制的文章。这个时候不要害怕表达自己的内心,如果什么东西对你来说是真正重要的,谈论这样的事情,因为这正是录取官希望了解的,他想了解的,是的他们就是很八卦……但是啊!这样重要的事情应该是正面的,要让你显得有经历和收获,从中如何改变了你,你学到了什么?当然可以搞一搞小技巧,比如……

选择题目的时候,

①要选有事可写,有感可发的题目。

②根据题目,回答所问的问题,着重细节,简洁扼要地表述至关重要的部分——你要做到准确地表达自己,同时又抓住录取人员的注意力和兴趣。

③不要撒谎,不要说你认为学校爱听的话,但可以在具体事件描述上润色,写出真实的自己。

④你可以让一两个人来校对文章中的语法和拼写错误,但是不要过分修改,不然你“独特味道”就会消失了,你看到的可能不是自己的作文了。

8.大学面试

这个可能一些美国院校录取你前的最后一个坎儿,安排与申请人面谈,可以是招生官员与申请者的网上视频或电话交谈,也可能委托申请人所在国家的该校校友来主持这次面谈。面试可以说是一场非正式会谈,如果国际学生无法进行面谈通常情况下也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但这是一个锻炼你交流能力,提出问题,从在校老师或毕业学生那里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机会。目的是帮助你对院校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录取人员进一步了解你,相互了解嘛,要表现出真实的自己,自信阳光的自己。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