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批京津冀博弈 郭金龙或周本顺第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7-2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被指管治不力,郭金龙传不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迁府,近期成为媒体关注点。有北京学者日前揭露京津冀三地行政恶性博弈早已有之,其中不点名批评北京市的主政者。而继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两天落马后,早前传将异动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也传涉令计划案。

据港媒《大公网》7月26日报导,在25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京津冀三地间的行政博弈不可避免,过去正因恶性博弈导致三地协同发展成为纸上谈兵。

报导说,北京被指中国最发达,但其周边却集聚了数百万的贫困人口、数十个贫困县,形成强烈反差。京津冀三地长期多是恶性博弈,导致一体化进程艰难。

在这之前,由香港《文汇报》披露的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由城区迁往通州区的消息,获官方印证。有海外媒体披露,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原来抵抗搬走到通州,但习近平最近说,“你们不搬,我们搬”,这话把郭王都给吓了个半死。

外界关注到,所谓京津冀一体化当中的河北省,日前发生轰动性新闻。7月24日,周永康“秘书党”之一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突然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个在职落马的省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周本顺和郭金龙均被指卷入令计划案。

海外博闻社引述消息指,自从令计划、周永康的问题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周本顺就是涉案人之一,这不仅是因为他曾是周永康亲信,更重要的周本顺卷入了令计划案。

据称,2012年3月18日凌晨发生的、引发令计划仕途转折的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正是时任政法委秘书长的周本顺会同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与警方共同处理的。

有消息称,郭金龙也涉及令计划案。在该法拉利车祸中,率先到达现场的是交管警察,紧接着又有两批武装力量火速赶抵。令计划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协助,将车祸消息压下来。但是这场车祸的后续处理惊动了北京市长郭金龙。

香港《前哨》杂志2012年9月的文章说,郭金龙当时高度敏感,运用“现管”之便,通过手中交管、殡葬、医疗诸部门,迅速搞清楚了车祸真相。随后,郭金龙第一时间向江泽民、曾庆红详尽报告。江、曾藉此在中共十八大人事上向胡锦涛施压。使原定令计划要接的北京市委书记这个肥缺,被郭金龙意外获得。

6月25日,博闻社引述消息来源称,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关于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直辖市的“第一把手”的人事安排。报导称,今年68岁郭金龙或将调任闲职,去向基本确定为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不过,北京观察人士分析指,在当局推行官场“能下”和深入打虎的情势下,郭金龙能否安全着陆转任闲职,或还有变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