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准的卜卦实例(组图)

发表:2015-07-27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卜卦大师邵康节(网络图片)

卜卦大师邵康节的梅花易数里面的小故事

扣门借物占

在冬天晚上酉时,邵先生和儿子在家中吃晚餐,突然听到敲门声,先敲了一下,又敲了五下,之后传来邻居的声音,说要借东西。邵先生一时兴起,想考考儿子的程度,于是跟邻居说:先别说要借什么,我们来猜猜。

儿子用声音起卦法成卦,得出天风姤,以梅花易数推算出此物为锄头。邵先生却说是斧头,于是两人问邻居答案,果然是斧头无误!

儿子百思不得其解,邵先生说,干为金属,巽为木头,可以知道此物是由金属和木头组成的,锄头和斧头都符合这个条件,但解卦要合理,有谁会在冬天晚上借锄头耕田呢?当然是借斧头劈材生火阿。由此可知,解卦要神准不简单,一定要对事物有正确的认知才行。

牡丹占

邵康节大师有一天心血来潮,和朋友一起去欣赏牡丹花海。朋友知道邵先生卜卦颇有盛名,于是想考考他,就问他:邵大哥,你说万物皆有数,那这片牡丹花也有数吗?

邵先生说:当然有。


以先天数来成卦,是天风姤,五爻动(网络图片)

当场用时间起了个卦,以先天数来成卦,是天风姤,五爻动。邵先生一看此卦就说:你们好好欣赏牡丹吧,明天中午之后就看不到了,这片牡丹会被马贱踏,整个毁掉。朋友不相信,好好的怎么会有马把花踩烂?于是相约隔天中午一起来验证。


牡丹花都被马踩的残缺不堪(网络图片)

隔天中午大家一进牡丹园,就看到两匹马在园中追逐嬉戏,牡丹花都被踩的残缺不堪,原来是隔壁马场的门坏了,马才跑出来。

朋友佩服的不得了,问邵先生怎么看出来的,邵先生说:卦是天风姤,五爻动,巽卦为木为牡丹花,用卦、互卦皆为乾卦为马,变卦为离卦为中午,且经五行生克算出全部皆为凶,可见牡丹花没救了。

责任编辑:秀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