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诸事有定数,《烧饼歌》指路渡劫难(图)

作者:水卉冬儿 发表:2015-07-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饼歌》是中国著名民间预言书之一,是明朝开国军师刘伯温与明太祖朱元璋对话时所著。《烧饼歌》全文共1912个字,由四十多首歌谣组成。每句答话都像一首谜语,写得十分隐讳,概括了明朝、清朝、中华民国以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的各种大事。《烧饼歌》和《推背图》等,都是中国谶纬文化的代表之作。

本文只解《烧饼歌》同治后部分

原文:

洞边去水台用水,方能复正旧朝网。火烧鼠牛犹自可,虎入泥窝无处藏。草头家上十口女,又抱孩儿作主张。二四八旗难蔽日,辽阳思念旧家乡。东拜斗,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偶逢异人在楚归,马行万里寻安歇,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山水倒相逢、黄鬼早丧赤城中,猪羊鸡犬九家空,饥荒灾害皆并至,一似风登民物同,得见金龙民心开,刀兵水火一齐来,文钱斗米无人要粜,父死无人兄弟抬,金龙绊马半乱甲,二十八星问士人,蓬头少女蓬头嫁,揖让新君让旧君。”

帝曰:“胡人至此败亡否?”

基曰:“手执钢刀九十九,杀尽胡人方罢休,炮响火烟迷去路,迁南迁北六三秋,可伶难渡雁门关,摘尽李花灭尽胡,黄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万八十众,先到之人得安稳,后到之人半路送,难恕有罪无不罪,天下算来民尽瘁,火风鼎,两火初兴定太平,火山旅,银河织女让牛星,火德星君来下界,金殿楼台尽果丁,一个胡子大将军,按剑驰马察情形,除暴去患人多爱,永享九州金满。”

帝曰:“胡人此时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样形,琴瑟和谐成古道,左中兴帝右中兴,五百年间出圣君,周流天下贤良辅,气运南方出将臣,圣人能化乱渊源,八面夷人进贡临,宫女勤针望夜月,乾坤有象聚黄金,北方胡掳害生灵,更会南军诛戮行,匹马单骑安外国,众君揖让留三星,上元复转气运开,大修文武圣主栽,上下三元无倒置,衣冠文物一齐来,七元无错又三元,大开文风考对联,猴子沐盘鸡逃架,犬吠猪鸣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离散乱皆逃民,爱民如子亲兄弟,创立新君修旧京,千言万语知虚实,留与苍生作证盟。”

试解:

洞边去水台用水,(同治)

方能复正旧朝纲。

火烧鼠牛犹自可,

(1864年,1865年分别为鼠年和牛年。清与太平天国的战争,太平军败。)

虎入泥窝无处藏,(1866年太平军捻军联合回民起义)

草头加上十口女,(慈禧)

又抱孩儿作主张,(慈禧控制了光绪)

二四八旗难蔽日,(1894年,甲午战争,24支八旗军难敌日本,)

辽阳思念旧家乡。(日本归还辽东半岛。思念的主体为辽阳。)

东拜斗,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狮,分南分北分东西,(不明尚未解)

偶逢异人在楚归,马行万里寻安歇,

(1895年广州起义。偶逢异人在楚归此句是以陈皓东的角度说的,他将孙中山比作秦朝的异人。

广州起义本定于10月26日,因故未能如期举行,事泄,孙中山流亡海外。

陈皓东回去销毁起义人员名册,被捕就义。清吏严刑逼供,他宁死不招,痛斥异族政府之腐败专制,当庭直书:“今事虽不成,我心甚慰。但一我可杀,而继我而起者不可尽杀!公羊既没,九世含冤,异人归楚,吾说自验。吾言尽矣,请速行刑!”清吏气急败坏,以钉插其手足,凿其牙齿,极尽严刑酷法之能事。他多次死而复苏,始终不屈,并严厉痛斥清吏:“你们虽以严刑加我,但我肉痛而心不痛,其奈我何!”11月7日,英勇就义。后人将仅能找到的他的两枚遗齿及衣冠,葬于他的故乡翠享村。后孙中山称他是为共和革命而死的第一人。)

残害中女四木鸡,六一人不识,

(木鸡:乙酉。1900年5月12日,即阴历4月14日,乙酉日。从此日的涞水教案至八国联军入侵。残害中华儿女的不仅是外邦还包括清廷。

6月25日,清廷当权派载漪、载勋、载濂、载滢四兄弟率义和团六十多人直奔瀛台欲弑光绪,被慈禧太后阻止而未果。后人只知是六十多人,不知道其实是61人。)

山水倒相逢、黄鬼早丧赤城中,猪羊鸡犬九家空,

饥荒灾害皆并至,一似风登民物同,

黄鬼:五黄鬼煞,灾星。

早丧:早早报丧于清廷。

猪羊鸡犬是指年份,1899年猪年,1907羊年,1909鸡年,1910狗年。饥荒,洪水等灾害频发,就似一场狂风扫过。民物:人与其他万物。

山水倒相逢也即回过头说说的意思。

得见金龙民心开,

刀兵水火一齐来,

文钱斗米无人要粜,

父死无人兄弟抬,

金龙:孙中山。1911年孙中山领导的推翻清王朝的辛亥之役,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民心。1912年民国成立,中国进入北洋政府时期,随后又进入军阀混战时代。

金龙绊马半乱甲,

1918年,马年。绊马:绊于马年。甲:世界性的大流感,半个中国受影响。

1918年5月4日因受制于桂系军阀,护法无望,孙中山愤辞大元帅职务。他指出:“愿吾国大患,莫不于武人之争雄。南北如一丘之貉。虽号称护法之省,亦莫肯俯首于法律及民意之下。”

二十八星问土人,

二十八:共字。土人:生字。所以此句时间为1921年。

蓬头少女蓬头嫁,揖让新君让旧君。

蓬头少女是即美好的年华的女子,美龄。第二个蓬头指蒋介石

揖让新君:宋与蒋相敬和谐。

让旧君:揖别旧男友。

所以此是说宋美龄嫁蒋介石。时间1926年。

手执钢刀九十九,

九十九:百差一,“石”字,1926年蒋介石领导国民革命军发动北伐战争。

杀尽胡人方罢休,炮响火烟迷去路,迁南迁北六三秋。

六三秋:民国18年即1929年北伐成功,国民党完成全国表面上的统一。

可怜难渡雁门关,摘尽李花尽灭胡。

李花又名嘉庆子。

黄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万八千众,先到之人得安稳,后到之人半路送,

一洞:一个漏洞。

此段是指1949年7月国共宜沙战役。

国军宋希濂部4个军及保安团队共10万余人布防于湖北省秭归至郝穴间长江两岸,重点在宜昌、沙市。黄牛山在江之南,山下有一黄牛滩,属国军布防之地。

国军发现被围,从黄牛滩向西撤离,江南之部安全撤离,江北之部趁夜间渡江,共军主力渡江追击,国军后尾一部被歼。

难恕有罪无不罪,天下算来民尽瘁。

难以宽恕有罪者,没有无罪者,也即两党都是有罪的,因为耗尽天下民心民力。

火风鼎,两火初兴定太平,

两火:二战。国共日三足鼎立,其实在二战一开始就注定了谁能得享太平。

火山旅,银河织女让牛星,

战火似旅行,随着人一路走烧。织女星直径为太阳的3倍多,牛星直径为太阳的1.6倍,然后来者却居上了。形象得描述了国共内战。

火德星君来下界,金殿楼台尽丙丁,

火德星君:主管人间烟火与战争的神。寓指国内发生了动荡。

金殿:佛法道法五行属金。金殿即寺庙道观。

丙丁:1966,1967年。丙丁皆五行属火。这两句是说十年浩劫,推翻传统信仰,烧经典,砸佛像,毁庙宇,迫害各宗教。说到迫害可能大家只会联想到暴力,其实迫害的方式不仅仅是暴力,还有行政手段上的思想控制,名利上的诱惑等等。当前各宗教的现状大家有目共睹。那么谁才会如此处心积虑得迫害宗教信仰?只有魔!

一个胡子大将军,按剑驰马察情形,

胡子大将军叶剑英,叶剑英对华国锋分析了当时的形势,道破玄机,促使华国锋决定抓捕四人帮。

除暴去患人多爱,永享九州金满盈。

除四人帮,叶剑英得人民爱戴,人民赞其有节义。义:道义,节义,五行属金。

帝曰:“胡人此时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样形,

四大:地火水风。八方:八个方位。四大八方可做国家各方面讲。

这两句的意思是国家恢复高考了,恢复教育。各行各业都开始复苏。

琴瑟和谐成古道,左中兴帝右中兴,

阳阴和谐才符合古今天道的规则,但是中国却只是复兴了物质建设,只知追求功名利禄,却没有复兴传统道德。

左为阳为看得见的事物,帝:指位。引申为物质财富,功名利禄这些东西。

右为阴为看不见的能量,喻指道德上的提升,但文中右中兴却是空的。所以中国现在处于阴阳不合,不合天道的状态。阴阳不合即不能长久,也不能真正的强盛。

五百年间出圣君,周流天下贤良辅,

中国有预言500年间会有圣人出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在社会非常乱,道德败坏的时候才会出圣人,目的就是为了归正人间的乱象,提升社会道德,如此人类社会才能继续繁衍存在,否则败坏到一定程度就会被天道所灭,方式就是大灾难。如上一次人类文明既被大洪水所灭。

此句即是说圣人已出,行走于世界各地传法,所到之处皆有助圣人传法之贤良之士,也即圣人的信徒。

人类空间也有本空间的规则,即便是圣人,救世也要转世人间,拥有人之肉身,以佛法来教化人心,而不是以神通来慑服人。

气运南方出将臣,

南方出了一位将臣。推背图第四十八象也有这一说。

“谶曰:卯午之开厥象维离,八牛牵动雍雍熙熙;

颂曰:水火既济人民吉,手执金戈不杀贼,五十年中一将臣,青青草自田间出。”

这一将臣姓“朱”。他在1999年4月做了一件于民有益的大事,在世界上也受到赞誉。

圣人能化乱渊源,八面夷人进贡临,

进贡:拿什么贡给圣人呢?当然不是物质财富了,圣人传法给人,人能贡献给圣人最好的东西当然是勤修正法,提升道德,回归人纯真纯善的本性,这也是圣人传法的目的。

所以烧香磕头捐钱捐物给神佛,以求种种好处的行为其实都走偏了。等于把神佛当贪图名利的人来看待了,要与神佛做交易,以换取更多的利益。这并非是真有信仰,体现的只是人心的贪婪,正是神佛希望人戒除的不良习性。佛家说善恶有报,人的好日子都是行善积德换来的,不是求来的,也求不到的。所以与其烧香磕头,不如按神佛传的法修自己,做个好人。

很明显这两句说的是圣人周流天下传法,外国也逐渐明白了圣人才是能从源头上化解世界乱象的人,即救世之人,所以纷纷入圣人法门修炼。

宫女勤针望夜月,

屋里内的女子边做事边望着外面的星月。

乾坤有象重黄金,

黄金:佛法,五行属金。也即整个宇宙中出现了重视佛法的气象。乾坤既包括天界,也包括了人间。此时圣人所传佛法影响已经很大了。

北方胡掳害生灵,

胡掳:抓捕。可是在这个时候,北方出现了抓捕,伤害人的事件。

更会南军诛戮行,

被伤害的这些人更遇到南方的来自军方的诛害与杀戮。说明是全国性的抓人杀人事件。实施这些行为者是地方及军方的国家机构。

匹马单骑安国外,

圣人匹马单骑去了国外安身。一来是因为以上事件而被逼迫回不了国,二来是传法救世的需要。

众君揖让留三星。

三星:福禄寿。寿:保性命,平安。

国内外的众生敬让,敬重他才能保平安,获得好福份好前程。这一句也充分说明了匹马单骑之人是指的圣人。只有得到这个保障,人现在拥有的才算是真拥有,而更好的未来还在前面!

反过来说,不敬圣人所传佛法者就难留下了。这里其实就告诉了我们如何在末劫中保平安的信息。

前面说了善恶有报是宇宙之规则,众生平等,不会因为谁有钱或者有权就会法外相待。宇宙中就有自动执行规则的机制,并非是我们常人中的谁对我不好我就要报复他,或者我得罪了谁,谁会报复我这种观念。

法是最严肃的,法可以创造宇宙,创造生命,一切万物的产生、存在都靠法来支撑,人如果反法那等到于反自己生命的根本,当然这个业就造得很大很大了。圣人来救世,圣人的威德之大实在无法衡量。我们知道毁谤任何人都会造业,所谤之人道德越高,造的业就越大。佛家说谤佛会下地狱,那么谤圣人,谤圣人所传之法,杀戮圣徒的罪业呢,不知道会有多大。

如果哪个组织做了这样的事,怎么还能有留三星的福分呢。

上元复转气运开,大修文武圣主栽,上下三元无倒置,衣冠文物一齐来,七元无错又三元,大开文风考对联,猴子沐盘鸡逃架,犬吠猪鸣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离散乱皆逃民,爱民如子亲兄弟,创立新君修旧京,千言万语知虚实,留与苍生作证盟。”

这段当指度劫之后的了,留待未来吧。

《烧饼歌》(秘传部分)

《烧饼歌》初载明《永乐大典》,原名《帝师问答歌》,因“烧饼”缘起,又名《烧饼歌》。

《帝师问答歌》录入《永乐大典》的时候,其中被后人称为“万法归宗”的一段预言没有录入,而是秘密流传于佛教寺院之中,最后于吉林省的农安县寺院辗转流传入民间。之所以称这段预言特殊,是因为刘伯温在这段预言明确的说到当人类进入末法时期,未来佛弥勒佛转世(即圣人)的情况,而且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人类,包括整个宇宙佛、道、神的救度问题!

我们看烧饼歌中密传的这段:

帝曰:末后道何人传?

末法后何人会传大道救世?

温曰:有诗为证:不相僧来不相道,头戴四两羊绒帽,真佛不在寺院内,他掌弥勒元头教。

四两羊绒帽:即现代人的发型。

真佛:说明圣人传的是佛法。

弥勒:即佛家说下世救人的未来佛。

元头教:元通“源”,说明圣人所传佛法的层次非常高,所以有万法归宗之说。

那么这里说得明白,圣人外貌似常人,他执掌着佛家最高境界的修炼法门。他的身份不是和尚也不是道士,所以人们在寺院内找不到圣人。

帝曰:弥勒降凡在哪里?

温曰:听臣道来:未来教主临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员,不在皇宫为太子,不在僧门与道院,降在寒门草堂内,燕南赵北把金散。

金:代指佛法,佛法五行属金。

圣人的出身不在官宦人家也不在帝王家,不在寺庙或道院,而在普通人家,他在中华大地在民间广传佛法。

帝曰:清朝尽,你说得明白,使后人看。

温曰:不敢尽言,海运未开是大清,开了海运动刀兵,若是运运重开了,必是老水还了京。

老水:老字为寿,老水即“涛”。

帝说,清朝以后的事,你再说明白点,让后世之人看。

这里就涉及了圣人传法的时间。因属天机,所以刘伯温说不敢说得太明显。清朝时海上没有运势,开了海运后引来了甲午战争,八国联军等灾难。1953年后我国又闭关锁国,所以有后面的运运重开之说。老水回京当指1992年。

帝曰:老水有何么?

温曰:有有有,众道会下引进修行,大变小,老转少,和尚到把佳人要,真可笑来真可笑,女嫁僧人时来到。

众道会:即各门派。下:即下世到人间的意思。

帝问老水回京有什么发生?温答:有有有,天上各门各派下来的人会进入圣人的法门修行。在圣人法门修炼之人会有变得年轻的特点。这里说明圣人法门属性命双修的,以前的佛教只修性而不修命,不修命外形和常人没有区别,会慢慢变苍老。这里的“和尚僧人”是隐语。圣人在民间传法,圣人的弟子在民间修炼,可以象常人似的工作生活,成立家庭。虽然修炼的外在形式变了,但是修炼的目的与过去的和尚僧人还是一样的。所以说圣人传的法门是最方便的,没有任何形式上的要求,不分门派谁都可以修。因为佛家有普度众生的内涵,所以圣人选择了佛家这个平台,如此更符合救世的要求。

帝曰:你因何说道字?

温曰:上末后时年,万祖下界,千佛临凡,普天星斗,阿汉群真,满天菩萨,难脱此劫,乃是未来佛,下方传道,天上天下诸佛诸祖,不遇金线之路。难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后勒封八十一劫。

帝问:你为何提到道字?因为前面刘伯温说了圣人所传是佛法,所以帝有此问。其实我们知道刘伯温本身即是道家的修炼人。

温答:末法时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天界无数的佛菩萨,阿罗汉,道家的真人等,可以说普天的佛道神都要转世人间。为何?因为圣人在人间传大道佛法,天上天下的佛道神若要渡劫,需得下世来人间才能得法。如果不能识得这佛法,都难躲此劫难,削掉果位不说,还要依圣人定下的81层度劫规则受到相应的惩罚。圣人可度宇宙中所有佛道神,所以佛家预言说圣人是万王之王的无上王。说到这里大家再想想,迫害圣人及圣人所传大法这个罪得有多大。

有关度劫这里多说几句,希望大家重视。

《圣经启示录》中对渡不过劫称为人的第二次死亡。第一次死亡就是肉身死亡,这不算是真正的死亡,人的元神还在,还可以轮回转世。第二次死亡是连人生命的最根本元神都要被销毁,都销毁这个人就真的死了,什么都不剩了。这个销毁的过程可不是一瞬间,生命的构成是非常非常的复杂的,启示录将这个过程称为永永远远,痛苦程度描述为日夜不得安宁!

有朋友可能会说为什么说到《圣经启示录》了,这是基督教的东西。其实启示录中所说的人的第二次死亡即是佛家说的形神全灭。文化不同,表达方式不同。如佛家讲的慈悲,就是基督教讲的大爱;佛家讲修、讲悟,基督教讲信,讲忏悔,以后再也不做相同的坏事了,其实也是在修。佛道神也皆可称为神,这也是修炼法门不同,文化不同带来的称呼上的差异。预言讲的都是全世界共同要发生的事,佛家、道家的预言讲东方出圣人,传佛法救世,然后天下一家,世界大同,(一家、大同就是说世界上的人有一个共同的信仰)。凯西大预言说东方是基督教的摇篮。他的文化就传给他这个表达方式,其实他讲的就是圣人传的佛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