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倒台内幕 解密《河北政情通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29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上皇”与“庆亲王”被拿下时间迫近。

【看中国2015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党内密会北戴河会议据称已在召开,在此之前突然被抓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相关内幕仍引发多方分析。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透露,周本顺是“河北帮主”,暗中串联江泽民、曾庆红,炮制“政治核弹”,拟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当局发难,被习近平迅速拿下。外界认为,习王拿下江曾时间已明朗化。

周本顺落马涉政局安全 勾连江泽民曾庆红内幕曝光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于本月28日已召开,比往年稍有提前,当地市民亦见到大批武警高度戒备。

7月24日傍晚,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接近官方的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港媒透露,拿下周本顺事关安全,他称:“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28日发表博客文章《周本顺被抓,习王再下一城》,当中披露习近平拿下周本顺的内幕,涉及周与“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勾连,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抛出重要“政治核弹”。

据此前媒体报导,周本顺是周永康秘书党之一,长期在市,省中央级的公检法领域任职,也被列入周薄政变集团名单。

姜维平文章引述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在“河北帮”在周本顺“帮主”的带领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肃的一些官员,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订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极怠工,故意搞事,牵扯对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搅局,拉习王下马,他们对习近平和王岐山阳奉阴违,暗地里一直在效忠于“太上皇,庆亲王集团”。

据称,“河北帮”主要成员为: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他们均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为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调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一职)、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金融界背景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这个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团官商勾结,盘根错节,经营多年,实力惊人。他们已成为目前阻挠改革的最大障碍。虽然,有的已落马,有的已流亡,有的已被抓捕,但总根源还在,江泽民还想东山再起,所以,周本顺还不甘心顺从,他要集结反对习王的中共党内各派力量,进行一场反扑。

“河北帮”成员及其靠山近期已先后出事。3月3日,中共两会初开,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落马,此前,曾浸淫山西官场多年的原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于2014年11月20日落马。

另据《博讯网》6月4日报导,5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带走,并对内宣布正式“双规”。目前官方未证实。

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年初落马,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传出被查消息但未被确认,但其女婿车峰获《财新网》证实于6月2日被抓。

姜维平表示,今年上半年,各派力量都在积蓄力量和炮弹,准备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亮剑”。消息来源说,“河北帮主”周本顺则成了杀出过河的马前卒,在被查处的前半年,周本顺还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这份绝密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等。

消息人士说,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是由周本顺授意,张越一手操办,把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应和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口味,如获至宝,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威力无比。但是,提前外泄的这份纲领性文字,却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习王再下一城 抓江曾时间明朗化

姜维平认为,由于河北是京畿重地,习王再下一城,表明在与江泽民,曾庆红的决战中,他们已稳当地控制了局势,正逼近最后的胜利。

此前,据中共官媒报导,在6月19日乔石和7月22日万里的葬礼上,江泽民均未露面,都只是在外地送了花圈。有海外江派放风媒体7月24日曾发消息称,官媒所说的“外地”是上海,而江本人预计下周会启程去北戴河。

这一说法遭到部分外界人士质疑,不过就在消息发出当天,周本顺突然被拿下。有时政观察人士认为,这或显示江泽民失算,被周本顺落马打乱计划。

姜维平文章最后还称,“河北帮”炮制“政治核弹”变“臭弹”,已揭示了后台的面纱,下一步,贪腐的总根子,不拔也无法向世人交待,假如抓捕了江泽民和曾庆红,中国的政局就将大变……。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上月也曾对外媒表示,今昔对比,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