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副市长为何秒闪?柯文哲首度晤中共官员(视频/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5-07-3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7月30日首度公开会见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报导)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7月30日首度公开会见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期间双方进行30分钟闭门会议。此后,翁铁慧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本次来访台湾主要针对两岸深化交流,双城论坛也是其中讨论议题之一。不过,当有记者询问法轮功相关议题时,翁铁慧突然打断话题,转身离去。

7月30日上午,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接见了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双方就两岸关系再做讨论。台湾媒体报导称,对于上海、台北双城论坛,柯文哲的论述内容持“一五新观点”,不会如中方所期待的“向九二共识靠拢”。因此,上海、台北双城论坛能否如期望举行“仍未最后定案”。

当日,翁铁慧与柯文哲进行30分钟闭门会议后,又公开接受了媒体提问,不过,面对现场台湾媒体的提问,翁铁慧仅回答了两名陆媒的问题。当有记者询问,如何看待中国大陆10万民众,控告前中共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一事时,翁铁慧脸色出现异样,马上打断话题匆匆离去。

公开资料显示,翁铁慧毕业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后进入复旦世界经济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历任复旦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部长,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市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2013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

中国已掀十万“诉江”浪潮

自今年5月1日起,中国法院实行“立案登记制”后,中国掀起一股“诉江”大潮。根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截至7月23日,已经有逾10万中国民众递交诉状,控告江泽民,其中包括: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郭国汀、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


截至7月23日,已经有逾10万中国民众递交诉状,控告江泽民。(明慧网截图)

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国家的民众也纷表支持;台湾更有超过6.5万民众声援“诉江”,联署“举报”江泽民罪行。

美国哈佛法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知名人权律师滕彪曾对«看中国»表示,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在执政期间,迫害中国人权,仅在法轮功问题上就罪恶滔天。“从统计料来看,至少有38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这已经是罪恶滔天了。”而事实上,这也只是曝出冰山一角。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哈佛大学医学博士汪志远对此则认为,全球诉江行动是人类的一次壮举。“首先,诉江大潮彻底打破了中共多年来营造的恐怖主义局面;其次是系统的揭露了迫害法轮功或其他团体的罪名;最后是唤醒了中国民众的良知。”

1999年7月20日,在前中共国家领导人江泽民的授意下,中国大陆上亿名法轮功学员遭到残酷镇压。此后,包括美国华盛顿DC、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温哥华、伦敦、悉尼、台湾、香港等地的法轮功修炼者都会相继举行集会、游行、烛光悼念等一系列活动,呼吁中共尽早停止迫害,法办江泽民等元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